♪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10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10.【祈雨之谣】



“我似乎知道阿比斯不能被触碰的原因了。”福马对着书页发呆。

“……真的?”萨奇亚从资料中抬起头。“那……是什么原因呢?”

福马很久之后才明白过来那个眼神的意义。那是一种非常珍惜对方的表情,小心翼翼却又包含爱意。

太可惜了,那种表情,本来应该是留给自己的挚爱,阿比斯把它当必杀技使用。

怪不得阿比斯能在社交场上游刃有余了,被那种眼神看着的话,很难不动摇吧。

所以阿比斯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对每一个需要攻略的对象,可能都付出了一点真心。

逢场作戏,想要骗过别人,至少也先要骗过自己。所以成功之后效果反噬,才会觉得格外恶心吧。

然后连带着触碰一起厌恶了起来,抱紧双臂,一边不由自主的后退,一边叫喊着“不要碰我”的样子。

他唯一能够隐隐意识到的,就是他可能已经无法用正常的方式爱上什么人了。

如此违心的在交际场上周旋着,哪怕以自己的幸福作为赌注,他还是别人口中那不屑一顾的花瓶。

简直太不甘心了,察觉到这一切的福马这样感同身受着。想要变得强大起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从来没有如此迫切的想法。看过了太多负面的情绪,知晓悲伤背后太多的无可奈何,却再一次体会着无能为力的感觉。

一次又一次,仿佛重蹈覆辙。

“……”萨奇亚低下头,非常长久的沉默着。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知道了原因,也是一个无从下手的死结。

福马有点手无足措,几乎都要上去安慰萨奇亚了。

“我,其实是知道的,关于这点没办法帮上忙的。”萨奇亚突然说。

“哎?”福马惊讶。

“因为……这已经不是药能治疗的范围了,所以我什么都做不了。”萨奇亚若有所思。“很久以前还在病症里试图找出解决方法,还配过药给他喝,果然失败了呢。”然后低声说:“果然,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药就被他抗拒了吧……”

“你,刚才说什么?”福马没听清。

“福马。”萨奇亚说。“你是不是,已经做了点什么,能分析到这点的话,说明……”

“啊,我……”福马没来由的慌乱了起来。“做过一些微不足道的努力,也没有什么显著的成效……”

“那,拜托你了,阿比斯的事情……”萨奇亚非常郑重其事的说。“无法触碰也好,难以爱上别人也好,如果你有办法的话,请务必帮帮他。”

被正式的拜托了,福马深吸一口气:“我会竭尽所能的,想让他尽量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这也是我的愿望。”

“谢谢你……”萨奇亚罕见的露出了眼睛,灿烂的笑着,然后想起了什么一样,在随身的包里翻找着。“还有,下周打算邀请你和阿比斯还有雷伊斯到摩尔芬来,我带你们到植物园算是友好活动,这是请柬。”萨奇亚递出去。

福马接过来看了看:“下周,时间安排的真紧迫啊。”

“请一定要来!”萨奇亚激动的说。“安排在下周也是因为快要到……今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在这之前无论如何都想请你们……”

啊,维诺姆大会,就算努力不去想,也总有一天会来啊。不只是大会,未来的变动只会越来越多,像这样能够平稳度过的时间,可能已经所剩无几了。萨奇亚也很清楚这一点。

“我知道了,我一定会来的。”福马坚定的说。

“真的?太好了。”萨奇亚翻了翻剩下的两封请柬。“还要找时间给阿比斯和雷伊斯送过去。”

福马看到了萨奇亚无意间从包里露出来的书脊:“萨奇亚你,在看医学书啊。”

他其实挺惊讶的,因为医与药差别甚大,他本来以为萨奇亚不会感兴趣的。

然后他更惊讶的发现萨奇亚竟然条件反射的在掩饰,扑过去捂住了自己的包:“没,没有……”

为什么,怕被说占用研究时间所以不让人发现吗?福马很困惑。

“不是什么坏事啊,感兴趣的话多了解一下没什么不好。”福马解释说。

萨奇亚这才慢慢松开了手:“……不要说出去啊。”

虽然只有一瞬间,福马还是看清楚了书名,是关于人体循环和毒素代谢的。不是医学入门书,那就说明萨奇亚已经有过一些研究了的。

福马被点燃了好奇心,萨奇亚最近到底在研究什么呢。他们分别了之后福马找借口去了摩尔芬的皇家图书馆,奔向期刊发表区开始翻找起来。

还真的被福马找到一篇,署名是萨奇亚的,内容是关于……作用于身体特定区域的,止痛?

这么看来萨奇亚似乎是在医学区寻找什么解决方法,但是就目前来看这两个专题几乎没有交集。萨奇亚到底在研究什么啊,福马一头雾水。

既然说好了保守秘密,这件事还是不汇报给父亲了。福马想。

雨季就要到了。

 

“……雷伊斯,人呢?”萨奇亚看着福马和阿比斯。

福马抬手看了看表,阿比斯摊了摊手。

“……果然没有来吗?”萨奇亚转过身去喃喃自语着。“是不是因为上次的事情让他受惩罚了才……”

阿比斯拉了拉福马的衣角,凑过去在他耳边说:“下次见到雷伊斯我们揍他一顿行不行?”

“他真是出息了啊,敢放萨奇亚鸽子。”福马脸色凝重的点了点头,然后安慰萨奇亚道:“雷伊斯他肯定在哪里游荡着呢,我们不用管他,先继续好了。”

“哎,这样真的好吗?”萨奇亚犹豫着。

“先不说这个。”阿比斯转移话题。“萨奇亚你不会真的只是带我们来逛植物园吧,这种外行人看热闹的地方?”

“嗯,当然不是。”萨奇亚回到了主题。“这里其实是一片巨大的植物丛生群,姑且也算是月光森林的一角吧,植物园只是被开发出来的一小部分而已。”然后他停顿了一下:“我们要去的地方是背后那一片巨大的未开发森林,我在那里建了一个研究室。”

阿比斯:“未开发的森林,听起来很危险啊,不仅会有剧毒植物,连剧毒动物都有可能出现吧。”

福马:“还有现在是雨季,森林里非常泥泞湿滑,所以才让我们带好伞穿好高帮的鞋子吧。”

萨奇亚:“嗯,所以我也只敢带你们来,我摸索出了一条安全路径现在带你们去。跟紧一点不要迷路了哦……”

虽然说是安全路径,但是一点都不好走,脚下崎岖不平不说,甚至还有低矮的树枝上优哉游哉垂下来的蜘蛛,萨奇亚能够很轻松绕过去的地方,福马和阿比斯都得低下头一点走。

“这条路基本上都是无毒或者杀伤力比较小的区域,”萨奇亚解释说。“大概是有毒种群和无毒种群会各自混居在一起,所以其实要认路也很简单,顺着无毒的植物走就可以了。”

阿比斯:“这有点困难啊。也只有萨奇亚能完全找到路吧?”

福马:“而且,森林面貌似乎是会变化的,不管是经年累积型的还是季节性的。”

“没错,刚才忘记说了,动植物们每天也有自己的规律作息,所以安全路径每天可以通过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萨奇亚停下脚步介绍说。“然后接下来这个路段要快速通过,因为这里的藤蔓会卷起过路的活物……”

阿比斯汗颜:你不是说安全路径没有危险植物动物的么?”

萨奇亚:“这个不危险啊,它没有杀伤力。”

福马:“……那如果被缠住了怎么办?”

萨奇亚掏了掏口袋,亮出了一把弹簧小刀。

福马:“解决方案竟然如此简单……”

阿比斯:“可是你没有让我们带上啊。”

萨奇亚收起小刀:“对,因为不推荐,切断藤蔓对它们来说也是伤害,我们只是借过,不是来铲除它们的。而且其实这些藤蔓很容易挣脱开的,不要太担心。”

“哦对了,关于安全路径。”萨奇亚想起来什么。“动物虽然大部分都生活在自己的聚居地内,但是不排除一些可以走得比较远的……比如毒蜂群聚集在中部,但是偶尔有时候会造访安全路径,你们要小心一点……”

“总之,如果不确定,看到它们的时候别去招惹就行了。”萨奇亚说。“这里我先过去,你们跟上就好。”

说完萨奇亚就熟门熟路的穿了过去,没有触动任何一条垂下的藤蔓,倏忽间就消失在了视野里。

“喂,我已经穿过去了。”萨奇亚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你们也快点跟上来。”

 

森林里的视野遮蔽率太高,根本没有办法分辨距离有多远。阿比斯说:“好吧,我先试试。”

说完他也小心翼翼的避开藤蔓行走着,缓慢但是顺利的通行着,只不过这条路径比想象中的长很多。

“亏得萨奇亚能那么熟练走过这里。”阿比斯一边走一边说。“这还算安全路径,这个森林到底是有多危险……”

“啊!”阿比斯没留神脚下绊了一下,似乎触动了藤蔓敏锐的感知,缠住了阿比斯的左腿。

“!”在起初的震惊之后阿比斯很快的冷静了下来:“没关系,萨奇亚说过这个很容易挣脱开的。”

他小心翼翼,慢慢的从藤蔓中抽出来,藤蔓果然渐渐松了劲,就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惯性给了他一个趔趄,他右手下意识寻找支撑的时候,另一条藤蔓被触动,缠绕了过来。之前的还没有摆脱又被缠住,情况好像更糟了。

“嗯……”阿比斯试着小幅度的挣扎了一下,右手那条慢慢向上抽紧,唯一能动的那只脚都快离地了。他艰难的转过身,呼救着:“帮帮忙,福马……”

“阿比斯!”福马急着往前跨了一步,结果自己也悲剧重演,旁边的一条藤蔓唰唰唰的缠上了福马的脚腕。

冷静,冷静,福马强迫自己深呼吸。第一次走这条道,他现在有点后悔没有问萨奇亚借一下小刀,恐怕阿比斯也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也只能他们自己想办法了,至少他们现在是两个人。

福马想到了一个办法,他保证自己双脚不动,慢慢地把雨伞卷起,双手握住伞柄举过头顶,然后说:“阿比斯,注意脚下站稳,现在我要试着解开你手上的藤蔓了。”

雨伞尖抵着缠绕处慢慢向下用力,藤蔓缠绕不住,在即将松开的时候,阿比斯和福马同时飞快地缩回了自己的手和伞,藤蔓什么都没有抓住,只好悻悻的垂下来。

福马继续用雨伞熟练地挑开自己右脚上那条藤蔓,然后躲开可能会被惊动的地方,小心地走到阿比斯面前。

“嗯,挑不开啊……”阿比斯用自己的伞努力尝试着,左脚上的那条里地面太近,角度很刁钻。

福马看了看:“没办法了,还是只能抽出来。”

阿比斯抬头:“那重心问题怎么办?”

福马想了想:“能解决。”说完对阿比斯伸出双臂。“你抓住我,我来支撑你。相信我的吧?”

阿比斯犹豫了一会。福马知道他一定是相信自己的,关于触碰这一方面,他只是需要时间适应。

于是福马伸出双臂,放在阿比斯够得到的地方。阿比斯也终于下定决心,抓住了福马的手臂,福马也顺势托住阿比斯的手肘,就这样支撑着阿比斯的重心,直到他能够完全脱离藤蔓。

刚抽出来的时候又是一个踉跄,福马后退了一步保持距离,随后抬头就看到了阿比斯愠怒的眼神:“你干什么?万一你再踩到藤蔓,我们就要在这里无休止循环了啊。”

“是这个原因吗,我这不是考虑到……”福马刚想解释。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我不是那种不看形势的人。”阿比斯松开了福马。“就算是不想要的触碰,我的话也没关系。”说完他偏过头修正了一下句子。“你的话,也没关系……”说到最后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福马张了张嘴没说出话,干脆转身:“走吧,差不多该走出这个地方了。”

两个人沉默的走着,剩下的一路都很顺利,这段路径的尽头是难得的一片开阔地带。

然后他们同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

萨奇亚不见了。



--------------------------------------

萨奇亚线不明显,在系列第一部分里几乎都是碎片拼成的

以及迷路似乎是雨萨的情节(并没有出现任何捆绑Play)

评论
热度(4)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