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08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08.【名声在外】



脚步轻快的回到法尔提特城堡,正好遇见国王出行。

“福马啊,来的正好。”国王招了招手。“上次你说过想要陪同参加外交事宜,现在还是这么打算的吗?”

“是的。”上次的事故阿比斯送他回来之后,福马这样决定的。

萨奇亚的学术和阿比斯的外交,他两样都必须更加勤奋。就算不是因为毒药国,至少让法尔提特……

“那好,你去稍微收拾一下,马上跟我一同启程。”国王拍了拍福马的背。“放心,不是什么特别严肃的商谈,在相对轻松的酒会里和其他皇族露个面,作为首次出访难度应该不大。”

换好衣服的福马和国王一起坐马车出发,虽然是自己决定的事情,但是真的要面对的时候,心里还是会有一些忐忑不安。

“身体没问题吧,虽然人确实有点多,但是气氛应该还算的上融洽。”国王关心的问。

“没关系,我能应付下来。”快到目的地了,福马提前换上了礼节性的微笑。

要坚持住,不能一直退缩着。连阿比斯都开始学着克服无法触碰的问题了,自己的这副身体至少也得……

的确,有了来自父亲的遮蔽,自己这个陪同至少可以避开锋芒,福马想。国王关于他自幼病弱的解释加上他的书卷气的外表,赢得了许多长辈的关怀,尤其是来自女性长辈的。

福马用自己的眼睛确认了一下当前的气氛,确实没有恶意到处流窜,不然就仿佛置身于枪林弹雨中无法生存。

就算如此也要尽可能远离人群的中心,福马一个人游离在会场边缘的酒桌附近,他恪守礼节又气质内敛,除了王公贵族的夫人们,竟然吸引了不少同龄的其他国家的公主前来主动搭话。

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福马小心翼翼的应付着。很好,一切目前都很完美……

“毒药国的王子……你说的是那个人吗?”

福马仿佛觉得有流弹在接近他,不由自主的紧张起来,面度表情都微微僵硬了。

不行,现在面前还有客人在!福马强打起精神,恢复了笑容。

“不是,他看上去老实多了,我说的是那个人……”

流弹从他的耳边呼啸而过,还好,不是针对他的,但是刚才也够惊险的了。

尽管危险,但还是勾起了福马的好奇心,既然提到了毒药国的王子……

他悄悄的集中精神,仔细听那边的谈话。

“说的是那个,阿贝德尔的花瓶啊。”

阿贝德尔的……花瓶?等会他们说的是毒药国的王子,难道是?

“阿贝德尔的花瓶……难道是,阿贝德尔的王子阿比斯吗?”

福马心里咯噔一下,为什么会提到阿比斯?又怎么会有花瓶这个称号的?

“阿比斯可是阿贝德尔的外交利器啊,也因为他母亲教的好。”谈话的人似乎不满意的哼了一声。“不过他除了那张脸还有别的本事吗?王子都成了这个样子,也太没出息了点吧!”

这不对,阿比斯的能力至少他们毒药国的王子都是有目共睹的,不过福马还真的没有太注意阿比斯的外表所以无法比较,可能真的对年轻女性非常有杀伤力也说不定……

“他还是在他亲爱的阿贝德尔王妃身边,好好的做一个陪衬花瓶吧,哈哈哈哈!”

刺耳的笑声像刀子一样扎进福马的心里。

“福马王子。”面前别国的公主露出了担心的表情。“眉头都皱起来了,没事吧。”

“我没事,劳公主费心了。”福马行了一礼。“我父亲似乎找我有事,抱歉先失陪了。”

他借故离开,一个人走到阳台上散心。夜风冷飕飕的。福马不由自主的攥紧了拳头。

不难想象其他人在他们口中会是个什么评价,萨奇亚那么天赋秉异,估计也只是摩尔芬国王的赚钱工具而已,自己大概也是因为病弱而执政无望,更不用说雷伊斯了……

不,这也许只是单纯的诋毁而已,福马撑着额头想,但是这种评价他完全没有办法不去注意。因为福马的体质就是如此,他无可奈何。

但是毫无疑问他们每个人都被限制住了,当下的局面甚至让他们无法正常发挥。

“萨奇亚和雷伊斯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吗?”福马自言自语。

阿比斯在独自支撑的就是这样的局面吗,虽然自己也说过要一起分担的。

“果然还是要鼓起十二分的勇气,才能抗下这一切啊。”福马看着夜空中的明月,长叹一口气。

 

然后到了那天,福马如约穿着礼服来见面了。

这次阿比斯提前到了,看来是很重视这一次的练习,他自己定的练习。

“福马?”阿比斯转身。

福马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来,他必须承认他被惊艳到了。

平时穿着的阿比斯,总给人一种太过洒脱的感觉,能够让他在意的事情不多,还有点坏心思,常摆出一副戏弄人的表情。但是穿上礼服的他整个人的气质都变得不一样了,闪耀着太阳光泽的头发,金色的眼睛非常认真的注视着对方,不在笑的嘴角没有上扬,却显得十分可靠令人安心,连挺拔修长的身姿凸显出了礼仪良好的家教,长裤和鞋面更是一尘不染。

他唯一没有注意到的是阿比斯也是惊讶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过了好一会,对方才开口说:“福马,你今天变化大到我仿佛第一次认识你。”

“哎,我吗?”福马愣了一下。为什么反而是阿比斯先说出了这句话。

“啊,以前我一直觉得你温吞到没个性,太过拘谨很难放松下来,一直满腹心事的表情几乎很少笑,发怒的点特别奇怪,生气起来一点都不好看还总感觉脱离了人设,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会特别坚持,发展到后来竟然还有婆婆妈妈的倾向。”阿比斯还带上了抱怨的语气。

“喂!”福马心想刚刚肯定把最关键的给遗留了,阿比斯的嘴巴实在是太毒了,还一点都不考虑听者的感受。

“不过。”阿比斯语气都温柔了起来。“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觉得都变成优点了呢?”

“什么叫都变成了优点。”福马哭笑不得。“你到底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

“是你太不会展现自己了,明明都是闪光点。”阿比斯毫不留情的反击。“整个人的形象如果能更明亮一点的话,就会发现你不仅温和沉稳,谨慎有原则,还会关爱别人,就是能多笑一笑那就更好了。”

“是,是这样吗?”阿比斯难得的正面评价啊,如此直球让福马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对就像这样,把身体的姿态舒展开来,露出自然的微笑,整个人就会看起来阳光很多。”阿比斯细细端详着,点了点头。“嗯,你也可以很招惹女孩子的视线嘛。”

这句话提醒了福马。“对了,今天你要求穿好礼服,是要干吗?”

“哦差点忘记了。”阿比斯也才想起来。“母亲在近期预定了一个舞会要我参加,所以来找你练一下。”

“哦,没问题。”福马答应下来。“不过是什么类型舞会?”

“宫廷华尔兹。”阿比斯走上前。“所以,你要跳女步。”

福马这才发现今天的阿比斯似乎比平常,高了那么一点点?

“啊,我今天穿了有跟的鞋子。”阿比斯似乎看出了福马的疑惑,解释说。“练习的女伴比我还高的话我会很不适应的,这点你没法做什么,所以就决定穿有跟的鞋子来。”

“我也没有比你高多少吧。”福马汗颜。“你就那么在乎那三厘米……”

“是2.5厘米,2.5厘米啊!”阿比斯非常激动的纠正他。

果然很在意,福马腹诽着。“……不过满了一米八就可以了吧。”

“我当然有一米八了,我还多了半厘米呢。”阿比斯强调。

一米八三的福马表示无话可说。“所以你干嘛要那么在意啊?”

“因为,输在身高上很不服气啊。”阿比斯底气不足。“可恶,明明年长你那么多……”

福马捂住脸偷笑,似乎发现了什么可以恶作剧的弱点,一本正经的说:“可能只是你已经衰老到缩水了而已。”

“真是谢谢你啊,我还没到三十呢。”阿比斯还击,继而发现自己好像又被戏弄了一次。“福马,我没发现其实你偶尔也挺坏心眼的。”

“那也一定是跟你学的。”福马原样奉还。

“你就没学点好的。”阿比斯笑了起来,拿膝盖戳了一下福马。“腿长又年轻了不起啊。”

“好了好了,不闹了。”福马象征性的躲了一下,笑着推了推眼镜。“我们开始吧。”


 

----------------------------

花瓶梗出自某一日的王子阿比斯篇

华尔兹部分着装基于青空月蜜蜂和夜曲月福马(燕尾服赛高!)

以及,2.5厘米真的压力山大啊^ ^

评论
热度(5)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