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06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06.【雷雨前奏】下



“好了好了,雷伊斯你快回去吧。”阿比斯拍了拍雷伊斯的背,转头说。“你们两个稍等一会,我送你们回去,现在也还是不要露面啊。”

进了提尔索德皇宫的大门。“雷伊斯王子,您辛苦了。”执事连忙行礼。

雷伊斯摆摆手。“这是很丢脸的事情别这么说。对了,麻烦你帮我证明一下我确实没有逃避惩罚啊。”

阿比斯对执事说:“还有件事麻烦你,一会给这个家伙煮碗姜茶,一定要看着他喝掉。”

“是。”执事说。

“我回去了,你好自为之。”阿比斯拍拍雷伊斯的肩,径直出了门。

“阿比斯……”雷伊斯还有话想说。

“客套就算了,我很忙的。为了你的事情我一整晚都没睡现在我要回去补觉。”阿比斯故意用很嫌弃的口气说着。“回去回去,别送我了,我还要多处理两个家伙呢。”

阿比斯把手插在口袋里,低着头从皇宫里慢慢的走了出来,样子显得有点颓唐。

“阿比斯,你没事吧……”萨奇亚说。

“没事。”阿比斯抬头,目光依然敏锐。“你们两个也精疲力竭了吧,我送你们回去,我开了车来的。”

他们上了车,阿比斯想了想。“萨奇亚你出门有没有打招呼?”

“没有……”萨奇亚说。“不过父亲不太管我的行踪,他要问起来我就说我在实验室里待了一整夜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阿比斯若有所思。“那先送萨奇亚回去,正好也顺路。”

摩尔芬一会到就到了,萨奇亚下了车说道:“我自己回去就可以,别送我了。”

阿比斯目送着萨奇亚消失在视野里,突然不安了起来,赶紧下车,对坐在副驾驶的福马说:“福马你先等一会,我果然还是有点不放心,我得叮嘱他喝姜茶。”

“哦,那你去吧。”福马了然。

没过几分钟,阿比斯就回来了,样子似乎比之前更颓唐了。他抬头苦笑着对福马说:“被他赶回来了……”

“你意外的拿萨奇亚没办法啊。”福马说。

“……他以前不这样的。”阿比斯若有所思。“什么时候开始对我不冷不热起来了,谁知道呢。”他随便敷衍着,上车关门,一副不急着走的样子,在驾驶座上抬头,深深的呼出一口气。

“最累的其实是你吧,阿比斯。”福马说。

“嗯,是啊。”阿比斯这次倒是爽快的承认了。

清晨依旧是低温,福马穿的太少,忍不住抱起了手臂。

“很冷吧,你也熬了一整晚。”阿比斯想了想,把自己的那件白色小西装上衣脱了下来,披在了福马的肩上。

福马微微睁大了眼睛,并不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略带亲昵的动作。仿佛在确认对方的温度一般,阿比斯的手在福马的肩膀下方停留了一会。

他可能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类似拥抱的动作,隔着衣服又是主动触碰,他自己甚至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阿比斯并没有注意到福马的愣神,兀自说着:“我们都知道的,没有一个人喜欢现在的处境,不过有些事情还是非做不可。”

福马转头看他。阿比斯继续说着:“所以啊,雷伊斯和萨奇亚逃避的那一部分,至少由我来承担吧。”他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谁让我是我们之间最年长的一个呢。”

这一句话点醒了福马,因为这是他从未考虑过得事情,但并不代表阿比斯没有考虑过。

车徐徐的发动了,福马陷入了沉思。阿比斯他,真的以最年长者的自觉,在承担着他们未来的责任吗?

 

不知不觉就到了法尔提特。他们下了车,阿比斯说:“我陪你进去吧,一个人的话应该很难解释。”

“嗯,那就拜托了。”福马说。

“国王殿下,福马王子回来了。”执事传话。“还有阿比斯王子来访!”

“福马,你跑哪里去了,昨天晚上?”国王一边看公文一边问,语气并不是很严肃。

“昨天事出突然,出门没有通报还夜不归宿,真是非常抱歉。其实我跟阿比斯他……”福马还没说完。

“嗯,其实昨天晚上我跟福马出门去找夜雨之花。”阿比斯接过话题。

“哦,夜雨之花,那是什么?”国王非常感兴趣的抬起头。

“传说中只在夜间下雨的时候才会开放的花,很少有人见过真实的样子,有说法这种习性好像是原产自沙漠的植物。有一次了解到这种植物的时候我们都很好奇,昨晚的天气正好,就临时约了福马出门去试着找找。”阿比斯解释说。

“那找到了吗?”国王饶有兴趣。

“没有,找了一夜都没有找到。”福马说。

“果然是传说中的植物没那么容易找到啊。”阿比斯假装叹气。“可能是雨太大了,下次小雨的天气去试试看。”

“那真可惜。”国王下笔签了个字,合上文件。“阿比斯王子,感谢你送我们家福马回来,奔波了一夜,给你们煮了姜茶喝下再走吧?”

“多谢款待,不过我回去还有事,先失陪了。”阿比斯打算告退。

福马愣了一秒:“父亲,我去送一下阿比斯。”

“你稍等一下。”国王叫住了福马,等阿比斯走出门之后,国王说:“关系挺好嘛。”

“是吗……?”福马一头雾水。

“你身上还披着人家的衣服呢。”国王指了出来。

“啊,我得去还给他。”福马突然醒悟。

“这样一来,跟阿贝德尔的王子搭上关系,新一轮的统治国选举地位就有保障了吧。”关上门前,福马听到父亲笑容满面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虽然知道这确实是父亲的目的没错,但福马还是很明显的感受到了一阵不舒服。

福马追上了阿比斯:“夜雨之花,真的有这种植物吗?”

“我随便编的。”阿比斯回答。“现在想来,大雨之夜似乎是极其不利开花的条件呢。”

“……”福马无语。“真是明目张胆的胡编乱造啊……”

“一会记得喝姜茶。”阿比斯看着前方,若有所思。

福马的脚步停了一下,阿比斯好像没有察觉到一样,依旧以平常的速度向前走去。

福马仔细的端详着,阿比斯的身影其实比印象里的更加纤细,心里却怀揣着比他想象的更为沉重的东西。那些他们都不太愿意面对的东西。

“阿比斯,我和你一起。”福马像是回答了什么一样。“你所背负的东西,我会和你一起承担的。”

阿比斯的脚步停住了,回头:“你刚才,说什么?”

福马脱下那件白色小西装上衣,交到了阿比斯的手中,看着他说:“雷伊斯和萨奇亚所逃避的东西,我不会让你一个人去面对。”福马笑着说。“别因为我是最年幼的就忽视我啊。”

阿比斯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他似乎第一次才认识到福马是同伴这样的事实。就连替他披上衣服这件事情都显得有点失礼了,对方并不是一个需要刻意被关怀的人。

“行啊,让我看到你的努力吧。”阿比斯笑着接过衣服。“走了。”

也许他们真正良好的关系,现在才刚刚开始。

 

所有人都没想到的事情是,在这大家都淋雨一整晚的第二天,阿比斯他发烧病倒了。

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福马说:“什么,他对我们每个人都叮嘱了一遍要喝姜茶,然后自己没有喝?”

萨奇亚提议:“去看看他吧。”

雷伊斯:“好啊好啊。”

他们拜访了阿贝德尔,阿比斯强撑出来见客,一看到是他们三个立刻勃然大怒:“你们给我差不多一点,没事来阿贝德尔干什么,知道我在生病还不消停一会!”

他扶着墙,脸色苍白却浮现病气的红晕,说几句话就气喘吁吁,执事连忙赶过来:“没事吧,阿比斯王子!”

阿比斯摆摆手:“我没事,别碰我我自己能行。准备一下茶和点心。”他吩咐着执事,然后对三个人说。“用完就回去吧,今天我不方便会面。”

萨奇亚:“……那个,阿比斯,我们是来探病的……”

雷伊斯:“是啊是啊,不是跑来吃点心的。”

福马:“阿比斯,就你昨天没喝姜茶吧。”

阿比斯自知理亏没说话:“……”

福马对执事说:“麻烦你了,请给阿比斯煮碗姜茶。”

阿比斯坐在桌边干瞪眼,姜茶被端上来了,福马说:“请用吧。”

阿比斯垂死挣扎:“现在喝还有用吗?”

福马盯着他。阿比斯泄气:“好吧好吧,我喝就是了。”

痛苦的表情在他脸上停留的时间似乎太过长了一点,雷伊斯突然醒悟:“阿比斯难道你讨厌喝姜茶?怪不得要人逼着你喝啊。”

“母亲都没这么对我过。”阿比斯嘀咕道。

“看来这么做还是很必要的。”福马意味深长。

“哦对了,阿比斯。”萨奇亚拿出了一样东西。“我是来给你送药的。”

“我差不多有数每次你来都要干嘛了。”阿比斯接过来细细端详着。“又是你自制的?我有点不放心啊。”

“喂,你差不多一点。人家辛辛苦苦做的,你稍微有点感激的心情好不好?”福马忍不住说。

说是一直在萨奇亚那里碰钉子,你倒是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啊。福马腹诽着。

阿比斯:“……”然后开始转移话题。“雷伊斯,你又是来干嘛的?”

“我啊。”雷伊斯显得异常高兴。“我想你生病了大概很无聊,所以来给你拉一首我最新的曲子!”

阿比斯彻底爆发了:“别添乱了好不好,让我多睡会觉啊你们几个!”

过了一会,阿贝德尔城堡外。

“被……被赶出来了。”萨奇亚情绪低落。

“还不是因为雷伊斯。”福马没好气的说。

“我开玩笑的嘛,你看我连小提琴都没带。”雷伊斯笑呵呵的说。

“你不早说!”福马这时候也显得超生气。“我走了,没时间陪你在这儿闹。”

看着福马气鼓鼓离开的背影,雷伊斯依然微笑着,手托着下巴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怎么了,雷伊斯?”萨奇亚凑过来。

“我发现这两个人啊,似乎有点意思。”说完雷伊斯自己点了点头。

“……?”萨奇亚没理解,他们四个几乎是从小就认识,到了现在还有什么新发现吗。

“没什么,早点回去吧,现在早上的太阳也开始变得灼热了。”雷伊斯拍了拍萨奇亚的肩。

盛夏就快到了。


 

---------------------------------

《年少不知》中福马那句“毒药的未来我和你一起承担”的对应情节

夜雨之花只是原创一个梗,当初编的好几个名字都会搜出奇怪的东西……

评论
热度(5)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