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无题

现在是北美洲山地时间(UTC-7:00)2017年12月24日下午3点,卡尔加里-阿尔伯塔-加拿大,当前气温零下12度,室外依旧堆积了高达十厘米厚的雪。

终于达成了夏季南下墨西哥冬季北上加拿大的成就而且是在一年之内,大学期间放的唯一一次长假,今年圣诞要在青年旅社跟其他背包客一起过虽然基本上是来当围观群众的……

年均码字高峰的一年,同时也是刷新GPA下限的一年……大三综合征的焦虑期过去之后大四就完全放弃治疗了的状态,从打算提前毕业准备考研到用完重修学分变成应届毕业之后打算Gap一年认真考虑转行,天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本来年末想搞个事的现在搞不动了,昨晚做梦想起了很多放弃了的事情,游戏里加我好友的肯定知道我很久不上线了,视频整理也半途而废了,原因是另外一半语音包始终解不出来,动画都最终回了干脆没有Poison,好的不灵坏的灵啊我再也不毒奶了……还想做漫画翻译,SP的徽章我还想收一套呢,来年二月份的茶会我都不知道课不课得动了……

其实还是想继续的,但是我已经挺累了的,如果要选择一种继续下去的方式的话,我还有好几份大纲都没有开始写呢,尤其是刷新我历史篇幅长度的连载,我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长篇不少,但是已经不想再多出一个遗憾了。

我希望我在写下最后一个休止符之后,心中依旧能留存片刻爱意。

顺便,这一年我最满意的作品,不是我各种暗搓搓卖的蚁蜂蚁的安利,反而是萨奇亚诞的《梦蝶》,嗯我自己都觉得意外,现在看来这可能真的是我最质朴的心声

如果萨奇亚真的选择成为了世界观测者,那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世界仅凭借一条简单的原理为核心运行着,却创造出了如此纷繁美丽的世界。

所有的概率都成为了事实,他看到无数世界发展的可能性互相平行,他也看到了关于“萨奇亚”的无数可能,而处于蝴蝶之梦的,仅仅只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在无限的时间与空间面前,任何有限的东西都会渺小起来。

他甚至可以选择他最喜欢的一个,他可以找出关于毒药国最理想的未来,他可以久久凝望着那个自己幸福的和他们生活下去,但是他永远无法变成那个“萨奇亚”。

这就是他除了真实便一无所有的代价。

“我们也爱你啊,萨奇亚。”三个人说。“生日快乐。”

我真是一个幸福的人,萨奇亚想。如果我当初选择了抛弃所有选择真实,那就永远也听不到这句话了吧。

有些物理学家讨厌关于无限平行宇宙的理论,因为这个解释太过万能,对于一生致力于解释现象的他们来说,他们坚信所有的现象都有一个必然的原因。

但是这个理论几乎完全摧毁了他们求知的意义,是啊,造物者确实从不掷骰子,因为我们都只是其中的某一个可能而已。

但是萨奇亚不这么想,他甚至觉得既然所有概率都是事实的话,面对自己无法选择的概率事件,他遇到了不幸的结果时,至少还有一丝宽慰。

——在某个平行宇宙中,我依然是幸福的笑着的吧。

但是不管境遇多么困难,我都会一直坚守在这个地方的。因为这是我的世界,我爱现在的你们,最终我们一定会一起共渡难关的。

可能性再美好,也不如珍惜当下和眼前的你们。真实也好,虚幻也罢,大家请都在一起吧。

绝对不想一个人,仿佛失去感情的一般,默然的看着宇宙从爆炸起源直到坍缩消失。

以及,来年我想爬个墙【奏凯】写完都快四点了哦……

评论(18)
热度(1)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