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01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01.【法尔提特的外交计划】



早会之后,法尔提特的国王召见了王子。

“父亲大人,您找我?”福马小心翼翼的关上门。

国王翻看着手中的文件,头也不抬的说:“最近和摩尔芬的王子学习情况如何?”

福马:“保持着每周两次在公共图书馆交流的频率。”

“怎么样?”国王一边签字一边问。

“萨奇亚确实毒药知识储备惊人,而且具有相当卓越的调配能力。”福马回答。

“原来如此。”国王在拿起下一份文件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福马。

“再给你一个额外任务吧,去跟阿贝德尔的王子阿比斯搞好关系。”

“是。”福马有点不安。“父亲希望到什么程度?”

“比你和雷伊斯更加亲近的程度。”国王盯着他。

“……”福马紧张了起来。

“当然,疏远那小子也是一种方法。”国王收回视线。“虽然在协约书上提尔索德是我们的盟友,而且又是当前的掌权国,但是最近来自提尔索德的暗地骚扰却频繁发生,皇室却不认账,看来有人想要毁约啊。”

国王理了理文件,感慨道:“我们虽然很被动,但是也绝对不能坐以待毙。现在打好了基础,将来局势重新洗牌我们也做好了准备。雷伊斯虽然是契约者,但是他不可能成为下一任国王也无法接触到提尔索德的核心,维持表面良好的关系即可,没必要过分接近了。”

“是。”福马深深低下头。“谨遵教诲。”

“目光要放长远,福马,我相信你做得到的。”国王用慈爱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继承者。

“那,我就先行告退了,父亲。”

“去吧。”国王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突然被下达了这样的任务,福马觉得有点无从下手。要去接近一个人,可是对方的性格和喜好却不甚了解,连大致的时间安排都无从知晓。

福马想起了一件事,他前往四国交界处的体育会场,在比较偏僻的角落有一个小小的排练室。

阿贝德尔的王子阿比斯,据情报说他每周都会在这个地方和雷伊斯练习音乐。

虽说是情报,但这根本就是雷伊斯自己告诉福马的。碍于国王的意愿福马一直推脱着,难得应邀却是为了完成国王要他接近阿贝德尔王子的任务。

总觉得有点对不起他啊,福马叹了一口气。

不过同为毒药国的王子大家都见过,但是建立更加深厚的关系,要怎么打破僵局呢?

福马停顿了一会,终于推开了排练室的大门。

小提琴的高昂与长笛的绚丽音色交织在一起,优美的旋律回响着,雷伊斯曾经说过那是他最期待的合奏。无奈阿比斯实在是太忙了,像这样的相会一周一次已经是极限了。

一曲终了,雷伊斯似乎很高兴的样子:“福马你终于来了!”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去:“阿比斯你很少见到福马吧,因为两位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希望你们能多认识一下。”

福马伸出手:“虽然见过,但还是好好介绍一下吧。我是福马,法尔提特的王子。”

阿比斯一只手还握着长笛,他眨了眨眼睛并没有回应他:“对不起,我不太习惯触碰别人。”

福马的手尴尬的停在空中,心想已经出师不利了么。

雷伊斯看到福马脸上的表情都僵掉了,连忙解释说:“这是真的,福马!并不是阿比斯有恶意什么的,他真的就是不喜欢别人碰这个情况。因为我当时和他打招呼的时候他也没有跟我握手。”

说完他拿小提琴的琴弓戳了戳阿比斯:“喂阿比斯你吓到他了,他刚刚肯定以为你找借口连跟他握手都要拒绝,这家伙很容易紧张的。”

阿比斯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容:“是这样吗?不好意思啊这是我的错。”

气氛终于缓解了,福马放下手。阿比斯也放下手里的长笛。

“那我也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阿比斯,阿贝德尔的王子,请多指教。”

“哦,我还想起来一件事,要跟阿比斯相处还有个地方需要习惯。”雷伊斯说完就直接拿手去碰阿比斯。阿比斯迅速挥开,冷冷的说了一句:“别碰我。”

“看,这时候的他特别凶,但这只是他的条件反射并没有恶意的。”雷伊斯特意演示了一番。

“雷伊斯,你故意的吧。”阿比斯假装很生气。

“啊哈哈,只是觉得福马也会被这个吓到嘛。”雷伊斯转头对福马说:“其实对方有没有恶意,你是可以看到的吧。用你的眼睛确认一下就知道了。”

是真的。虽然福马因为任务的原因感觉紧张,但是这里却没有一丁点让他感觉不舒服的地方。于是福马也毫不客气地回敬雷伊斯:“我才没那么容易吓到,你把我当什么了?”

 

气氛终于彻底放松了下来,大家毕竟都是年轻人。在嬉笑打闹间,另一个人进来了。

“啊,阿比斯,福马,还有这一位是雷伊斯吧。”来者是萨奇亚。

“哦,你们认识?”阿比斯看着福马和萨奇亚。

“嗯,我和福马一周两次约好在公共图书馆一起学习的。”萨奇亚回答。

阿比斯把目光投向福马,意味深长:“原来如此,那我就不介绍你们认识了。”随后移开视线转向萨奇亚:“你也是一天到晚在实验室里没怎么出来过,这位是雷伊斯,提尔索德的王子,啊虽然对我们来说他的身份更接近于来自提尔索德的契约者。”

“真是的,阿比斯,你把我的台词都抢光了我说什么啊。”雷伊斯也假装不满。

“那这样好了。”萨奇亚走上前伸出手。“你好雷伊斯·提尔索德,我是萨奇亚·摩尔芬。”

雷伊斯非常高兴地握住了萨奇亚的手,还不忘回头损阿比斯:“阿比斯你看哪小萨奇亚好相处多了,至少他就能正常握手!”

“雷伊斯你今天绝对欠揍。”阿比斯似乎真的在找什么东西用来扔过去。

萨奇亚这时却站出来把阿比斯拦在面前:“阿比斯你不要找雷伊斯麻烦啊。”

阿比斯按住额头:“天哪你当真了……好吧,我不是认真想揍雷伊斯的,这点你相信我啦。”

福马问雷伊斯:“阿比斯和萨奇亚的关系出乎意料的好啊。”

“那就是真正从小认识的关系啊。”雷伊斯转头。“不过我们难道不是吗?”

“你想太多了,我们俩从来都算不上什么好关系。”福马立刻否决。

雷伊斯笑了笑,不做评论。

阿比斯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看时间:“不好,我还有事必须走了。雷伊斯,下周的这个时间我会努力空出来的,到时候再告诉你确切情况。”

“哦,好的,我等你消息。”雷伊斯也开始收拾他的小提琴。

福马突然回想起来,父亲给他的任务还没完成呢!

“萨奇亚你呢,马上回去吗?”阿比斯开始穿外套。

萨奇亚:“嗯我马上回实验室……对了我想起来了我来这里的原因了,你母亲让我跟你说……”

后面的话福马听不清了,只能看见阿比斯皱了皱眉头:“好吧,我知道了。”

现在怎么办?这只是一次见面而已,以后要怎么增进关系……

“福马。”阿比斯突然回过头。“很高兴认识你。”

“嗯,我也是,很高兴认识你。”福马尽可能友好的微笑着。

阿比斯拿起自己的乐器盒:“有事的话来找我好了,回见。”

“下次见。”福马挥了挥手。

 

回去以后,福马还是开始犯愁。虽然说有事情可以去找阿比斯,可是总得找个借口吧。

他走到钢琴前单手翻开琴盖。看来只能在他们排练的时候去找他了,他想,可是长期这样下去也需要一个理由。和他们一起练习吗?雷伊斯也确实这样邀请他很久了,但是父亲不喜欢他和雷伊斯接触。

所以要避开雷伊斯吗?福马想。那只能试探一下萨奇亚了,在他们关系这么好的情况下。

福马长叹一口气,陷入了沉思。



-------------------------------

官方既然有倾向把雷伊斯和福马变成乐器组,就不要怪我把福马和萨奇亚变成图书馆组了(举刀)

评论
热度(9)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