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Poison Plus】雨晴★恋曲(未完)

- 雨过爱晴/雨后恋曲一周年,毒药组雨ver.的出游计划,因为是全部雨SP所以带小狮子

- 接《童话降临式》雷伊斯诞的剧情延伸,原性格的补充篇。

 

(防止九月开天窗……事实证明其实我根本不会写小狮子吧……)

(合法休假的,后遗症阶段……悲愤欲绝啊,这也太挫了吧现在连篇完整的都写不出来了是这样的吗?!)

 

阿比斯:“各位都换好衣服,准备出游了吗?”

三个人:“Yes!”

阿比斯:“Excellent!今天我特地开了一辆新车过来哦。当当当、当——”

本来阿比斯经常开的那辆是样式复古的老爷车,阿贝德尔自己造的。今天他换了一辆非常拉风的敞篷车,全身漆成了明黄色,还有一只Q版的蜜蜂车贴占据了整个主驾驶的车门——不是他纹身的样式,是他衣服上的那个。

雷伊斯上前摸了摸确定不是喷漆上去的图样:“阿比斯你的品味真是……”

“然后呢。”阿比斯靠在车上。“你们都带了点什么?”

“我带了相机。”福马举起手里的那个。“天气不错的样子,能拍点纪念照片的话效果应该不错。”

“很好嘛。”阿比斯说。“雷伊斯你呢?”

雷伊斯:“我带了小提琴!”

阿比斯:“不用说我都知道。萨奇亚你呢?”

萨奇亚:“我?我……带了伞。”

三个人惊讶:“哎,会下雨吗?”

然后抬头看看天,现在还是晴空万里的样子。

“啊,要是真的下雨就不好了。”阿比斯拍了拍挡风玻璃的边框。

“镜头也会湿的……”福马低头擦着。

“小提琴也不能拉啊。”雷伊斯感叹一句。

“不,不是。”萨奇亚赶紧解释。“今天的天气预报有点不太稳定,降水概率总是有时有有时没有,我不太放心所以还是带了伞过来的。”

三个人:“……”

阿比斯:“嘛,好不容易全员到场又做好了准备,如果浪费了也是很可惜,我们还是出发吧?会不会下雨那就看运气了。”

福马追问:“那如果下雨了你的车怎么办?”

阿比斯摊手:“找个地方停进室内,然后我们等到雨停再回家。如果雨直到傍晚都不停的话……”他顿了一顿,看着福马。“我们坐法尔提特的火车回家。”

萨奇亚:“这个计划可以哎。”

阿比斯招手:“上车上车……雷伊斯你就这么想要抱着你的小提琴不撒手的话,给我坐到后面去。”

福马:“那副驾驶你想让谁坐?”

阿比斯:“你,然后萨奇亚坐我斜后方。”

萨奇亚:“……为什么?”

阿比斯有点不好意思:“那个,我要倒车的话,斜后方的人太高会挡住视线的。”

福马:“……你这是在嫌弃萨奇亚矮吗?”

阿比斯:“你还是给我快点上车吧……”

小提琴的琴箱被端端正正的摆在了后座中央,两边分别是雷伊斯和萨奇亚。

阿比斯:“都系好安全带了吗?”

福马:“嗯。”萨奇亚:“系好了。”雷伊斯:“我给小提琴也系上了!”

阿比斯带上了遮阳镜:“那好,我们出发了!”

 

太阳暖洋洋的照在身上,凉爽的风略过身旁,确实是温度宜人的好天气啊。

萨奇亚好奇的把手举高一点,敞篷车没有了流线型的外表,但是经过挡风玻璃,在上方依旧能感受到气流层。

“话说回来,我们都是第一次做敞篷车呢。”萨奇亚说。

“因为这辆是进口的嘛,发动机都是最新型号。”阿比斯看了一眼后视镜。“当初决定买下来也是下了大决心,因为保养啊什么的都只能去国外进行。”

“又是魔法科学国?”雷伊斯身体前倾。

“猜对了。”阿比斯笑了一下。“喂,没有车顶你们也不要把手伸到太外面啊,很危险的。”

萨奇亚缩回手:“哦。”雷伊斯:“好了好了知道啦。”

“你平时也很少开这辆车吧。”福马端着相机,透过镜头看着移动的风景,一边调焦距一边对阿比斯说。

“是啊,本来就是打算出来游玩的时候开的,一个人偶尔也会出去兜兜风,但是办公事的场合就不适合开了。”阿比斯说。“你呢,镜头调试的怎么样?”

福马摇摇头:“车速有点快,拍下来的照片都是景物飞速掠过的残影。”

“哦,那你就别拍了嘛。”阿比斯顺口说着。

福马放下相机思考了一会,说:“不过我想,现在应该能拍下一张罕见的照片。”

阿比斯有不详的预感,他转过头:“什么?”然后正好看到福马把镜头对准了他,抓住了这个瞬间咔擦的拍下了一张照片。

“你开车时候的照片,怎么样?至少不是经常有人带着相机坐在副驾驶上的吧。”福马说。

阿比斯张了张口,说:“喂……”然而他还不能分心太久必须时刻观察路况。

萨奇亚凑上来:“让我看一下,福马。”

福马就把预览窗口举给萨奇亚看,雷伊斯也凑上来:“嗯,不错哦,阿比斯看上去很精神又很帅气!”

“是,是吗?”阿比斯有点不好意思,他飞速的看了一眼反光镜。

“阳光好就是容易取景。”福马对着后座说。“要不给你们两个也来一张?”

萨奇亚&雷伊斯摆好姿势:“Yeah~”

福马又咔擦拍下一张:“很好很好。”

阿比斯在一个红灯前停下来,他终于有机会去要相机:“喂,照片给我看看。”

福马指指路口:“到了目的地再给你,现在专心开车吧。”

阿比斯坚持:“没关系这个红灯很长的,你给我看看。”

雷伊斯悄悄的攀上驾驶的座椅靠背,手里捏着自己麻花辫的末端,用细细的发梢戳着阿比斯的脸。

阿比斯被挠的痒痒,正要动手拂去那恼人的尾尖:“喂,雷伊斯你……”

然后福马又是咔擦一张,拍下了阿比斯略带惊慌失措的表情,以及雷伊斯偷笑着恶作剧的动作。

阿比斯简直要发作了,眼看车内就要乱成一团,萨奇亚赶紧打圆场:“你们两个不要欺负他啦……”然后回顾看四周,希望没有影响到这条路上的其他人。然后他发现了些什么:“我们的后面,比较远的地方,好像有人啊……”

阿比斯和福马也分别从反光镜里看到了那个黑影,但是看不出来是谁。

那个人看起来正在优哉游哉滑着滑板,雷伊斯也转过来趴在后座上,他看了一会认出来了:“是赫拉克勒斯啊!”

萨奇亚也回过头:“哎,是赫拉克勒斯?”

雷伊斯点点头:“是的哦。”然后朝着那个方向,大幅度的挥着手说:“喂,赫拉克勒斯!”

对方注意到了,也朝这里挥了挥手,然后他奋力的滑了一会,其他三个人才能终于看清。

阿比斯和福马一齐回头:“什么,还真的是赫拉克勒斯?”

 

车还停在路口,赫拉克勒斯总算赶了上来:“是雷伊斯啊,好久不见!”

赫拉克勒斯顺便就靠在了雷伊斯那边的车门上:“哦,还有萨奇亚!最近在干些什么呢?”

“打扰一下。”阿比斯回过头。“那个,请不要停留在车辆左侧啊,到右侧来更安全一点吧。”

“啊对不起对不起。”赫拉克勒斯招了招手表示抱歉,然后滑到了右边对萨奇亚说。“萨奇亚你今天有空啊?”

萨奇亚:“嗯,大家一起出去玩。”他趴在车门上:“赫拉克勒斯你今天准备做点什么呢?”

“等一下。”福马也转过身。“车辆要启动了,请小心一点啊。”

“哦哦,好的。”赫拉克勒斯离车稍微远了一点,保持安全距离。

“其实,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呢。”他奋力滑了两步赶上了车。“孩子们都在上课,只是一个人没有目的地到处晃荡。”他又奋力滑了两步让自己不要落下。“游手好闲呢。”

雷伊斯拍拍主驾驶的座椅:“阿比斯,你稍微慢点啦。”

“不用,不用。”赫拉克勒斯喘了口气,把手搭在了萨奇亚那边的车门上,然后惊奇的发现自己和车速同步了。“哇这个好像可以,而且还省力好多!”

“你们都悠着点啊。”阿比斯都不看反光镜了直接回过头。“幸好现在车速不快,不然如果急刹或者转弯的话很危险的。”

“是哦。”福马说。“你肩上的那个,小动物?……它好像很艰难的样子。”

趴在赫拉克勒斯肩上的尼梅雅紧抓着他的衣服:“(>﹏<)咪……”

“尼梅雅啊!”赫拉克勒斯赶紧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接住了尼梅雅,然后小心翼翼的递给萨奇亚。

萨奇亚接过尼梅雅,拢在手心用袖子替它挡住了风。

福马说:“姑且问一下,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

雷伊斯:“那个,我们都不太喜欢待在城堡的嘛,有时候甚至都不在自己的国家,某天相遇了之后发现还挺投缘的,就这么认识了。”

阿比斯:“萨奇亚呢?为什么你也看起来很熟络的样子。”

萨奇亚想了想:“这个啊,要问特洛伊美亚的公主。”

阿比斯一头雾水:“为什么要问公主?她做了什么吗?”

赫拉克勒斯点头:“嗯,她确实做了点什么呢……”

阿比斯一脸算了我懒得追究:“话说回来,过会就要回到快车道上了,滑板顺风车容易出事故。怎么说要停下来聊一会吗?”

赫拉克勒斯露出有点犹豫的表情:“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吧?我虽然很想接着聊,但是这会打扰到你们吧?”

大家沉默着思考了一会,萨奇亚说:“不如,你跟我们一起来吧?”

雷伊斯非常赞同这个提议:“对啊,把他带上吧!”

赫拉克勒斯:“哎,可以直接加入你们吗?”

福马:“阿比斯你觉得呢?”

阿比斯:“我开车呢,怎么擅自把问题甩给了我?”

福马:“你是司机嘛,你来做主。”

阿比斯:“……”

萨奇亚露出一只眼睛,带着恳求的语气:“带上他吧,阿比斯。”

雷伊斯拖长了语调:“阿比斯,带上他嘛!”

阿比斯:“福马你怎么想?”

福马:“怎么又把问题抛给了我?”

阿比斯:“你不是还没表态呢。”

福马想了想:“嗯,多加一个人没什么大问题,我只是担心你这车……坐不坐得下啊。”

阿比斯笑了一下:“等会啊,靠边停车了。”

赫拉克勒斯:“哦,好。”然后他松了手自然减速,敞篷车在他面前停了下来。

阿比斯打开车门:“来,都给我下车!雷伊斯把你的小提琴放后备箱里!萨奇亚你往中间挪一挪。福马你去后座!最后赫拉克勒斯你来坐副驾驶,滑板也塞到尾箱里!”

赫拉克勒斯喜出望外:“好的好的我来了!”

 

萨奇亚把尼梅雅还给赫拉克勒斯,雷伊斯下车帮忙放滑板,福马往边上靠了靠,给萨奇亚腾点位置。

大家坐定之后,阿比斯回头问萨奇亚:“怎么样,中间位置还行吗?”

萨奇亚试着动了动:“嗯,并没有很挤,我还可以。”

然后阿比斯眼神扫到福马,一脸长这么高真碍事啊的表情。

福马:“……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阿比斯若无其事回过头问赫拉克勒斯:“怎么样,座位还行吧。”

“哇把副驾驶位置留给我真的好吗?”赫拉克勒斯问。“总觉得给你们添麻烦了。”

“放心这车型是加宽版的,买的时候就非常有预见性,同时塞下五个一米八的青年都没问题。”阿比斯笑着说。“再说你去了后座才更麻烦吧,这是已经最优解决方案了,不必担心。”

“嘿嘿,多谢啦。”赫拉克勒斯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尼梅雅继续趴在他的肩上,眯起眼睛安心的吹着风。

“话说回来,能遇到毒药国的王子齐聚一堂真不容易啊,因为听说大家公务都很忙?”

雷伊斯指指自己:“对,通常只能遇到一个游手好闲的我。”

萨奇亚:“嗯,所以也是非常难得能够一起出来玩……”

“星之国的气氛很融洽吧,成员也很多,应该是一个热闹的大家庭吧。”雷伊斯问。

赫拉克勒斯沉思了一会:“嗯虽然是这么说,不过大家都很分散,关系好的朋友确实会三三两两经常聚在一起,但是星之国全体出席的场合,恐怕只有年度庆典那种了吧。”然后他笑着补充说。“还是觉得国家小一点比较好啊,毒药国的你们就很好啊。”

“如果国家内非要争出个主权的话,那可就一点都不好玩了。”阿比斯说。

“休息时间把工作放下来,阿比斯。”福马皱着眉头说。“别跟客人讲这个啊。”

“没事没事,其实雷伊斯已经跟我讲过一遍了。”赫拉克勒斯表示不在意。“毕竟是主权国家的王子嘛。”

“然后呢?”萨奇亚问。“你们,就有了共鸣……?”

“不是,不是关于主权国的。”雷伊斯解释说。“是因为家庭背景……”

“我有一个继母。”赫拉克勒斯叹了口气。“她非常讨厌我……”

“噢——”全车人表示理解。

“她对我……唉算了,总之非常不想待在城堡里。某一天就遇到了雷伊斯……”赫拉克勒斯接着说。

“一个被父亲和四个哥哥集体嫌弃的我。”雷伊斯点了点头。

阿比斯:“这么一说,我确实能够相信雷伊斯所谓的投缘了……”

福马:“……果然都是城堡逃离派啊。”

雷伊斯:“其实我还算好的,就算是被亲生的父亲和兄弟们嫌弃,总比天天被后妈追杀来的好。”

萨奇亚一脸担忧:“赫拉克勒斯,你有生命危险?”

阿比斯明白了:“噢,别人逃离城堡是因为要保命……”

福马朝旁边看过去:“……而雷伊斯你就只是想出门浪而已吧。”

“……”雷伊斯无语凝噎,遂转移话题。“阿比斯,我们还有多久能到?”

“实际上。”阿比斯停顿了一会。“我们已经到了。”说着他就转了个弯进了停车场。

“对了,刚才忘了问。”赫拉克勒斯说。“你们要去的地方是什么来着?”

“那个……”萨奇亚组织了一下语言。“在海边的一个能看到紫阳花的植物园。”

“为了把我们们剧情都串在一起真是辛苦你了。”福马拍了拍萨奇亚的肩。

 

阿比斯回过头开始倒打方向盘:“福马你的头偏过去点我看不见了。”

福马面无表情侧过半个身子,用一种谴责的眼神死盯着。阿比斯假装没看见,继续倒车。

“这么说也不精准,这里其实是一片开放性的植物园区,再过去才是海边,但是多做码头使用,沙滩只有很小一块,其实并不怎么适合游玩。”萨奇亚详细解释了一下。“所以旁边才有了步行街和很多小商铺。”

“虽然感觉十分混搭,但是这里确实可以玩上一整天。”阿比斯停好了车。“所以我才说如果下雨了不用着急,大不了再步行街上找家店坐着呗。好了现在拿着随身物品下车。”

“什么,今天会下雨?”赫拉克勒斯一边拉开车门一边问。

“概率并不是很高,只是以防万一才带上了伞。”萨奇亚赶紧说。“而且除了我大家都没有带伞,你就放心……”

“那个,其实啊。”阿比斯打开了后备箱。“既然是开车的,那么我通常都会在车里放一把备用伞。”说完指了指尾箱。

“其实我也……”福马拎起相机,然后指了指自己的背包。“一旦带了行李,就算只有摄影包里面也是长期都有一把折叠伞的。”

雷伊斯拿起自己的小提琴箱:“我经常出门在外,所以随身的琴箱里也是有伞的。”

赫拉克勒斯一脸你们怎么都有这一手的表情:“……那不就变成只有我一个人没带伞了么……”

趴在他肩上的小刺猬尼梅雅也撑开了一把伞,大小似乎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咪!”

全体:“怎么你也有伞/你从哪里掏出来的啊!”

“等等。”阿比斯回头问赫拉克勒斯。“你不是它主人么,为什么也不知道啊。”

赫拉克勒斯把尼梅雅从肩上放下来托在手里:“哦,它今天背上了它的小书包,大概就是把伞放在了里面。”

所以才没有注意到么,不过真是一副万全准备的样子啊。大家想。

雷伊斯托着下巴:“嗯,没准它真的对空气里的潮湿度特别敏感呢,能够预感今天会下雨什么的。”

今天真的会下雨吗?大家抬头看天,云层似乎比之前更厚了一点。

赫拉克勒斯继续一脸忧愁:“……可是如果真的下雨了怎么办呢?”

尼梅雅举着伞努力往赫拉克勒斯的头上靠,他笑了起来:“不行啦伞太小我进不去的。”

“那个……”萨奇亚打开了自己的斜挎包。“我其实会随身会带雨衣,毕竟相比起伞雨衣会方便很多,所以万一下雨了的话你可以……”

“用你的雨衣?谢谢你但是……”赫拉克勒斯比了比他和萨奇亚之间17厘米的身高差。“应该穿不下的吧……”

这次轮到雷伊斯叹气了,他拍了拍赫拉克勒斯的肩:“是你用他的伞啦。”

 

“各位,我们来对时间了。”福马从导览手册架上拿下来一张宣传单。“园区正在举办活动,是附近大大小小的园艺协会的成果展示。”

“但是,园艺协会不都是主攻观赏花系的么,通常也只是改改颜色这些遗传形状的吧,并没有什么新奇的啊。”阿比斯说。

“这次不一样。”福马竖起一个手指摇了摇。“这次他们的主题是珍稀植物的培育,在其他气候条件下能够成功生长的改良。”

“噢!”雷伊斯恍然大悟。“所以展览的植物大多来自世界各地吗?”

“!”萨奇亚眼睛都亮了。

“而且,现在是三月末,大部份植物的花期才刚刚开始。”福马接着说。“而且有些花期非常短,所以……”

“福马你的相机借我用一下!”萨奇亚猛得抬起头。

阿比斯笑了一下:“我明白了,不一定有萨奇亚没见过的植物,但是他不一定见过所有植物的开花状态。”然后停顿了一下。“至少是亲眼。”

“是的!”萨奇亚激动的回过头。“说是见过但也只是文献上的图片资料,很多植物都因为气候的关系完全没有办法在这里生长,更不用说是开花了。”然后他自言自语道。“没想到这些年的园艺竟然发展到了这种地步……”

“大部份植物到了我们这里基本就处于制剂状态了,某种意义上非常无聊。”雷伊斯对赫拉克勒斯说。“要跟紧啊,萨奇亚进了植物园,不知道是会他跟我们走丢还是我们跟他走丢啊。”

 

萨奇亚在调焦距方面并不是很熟练,所以还是让福马来负责拍照。

“嗯嗯这张非常好!”萨奇亚点点头。“可以整理成图鉴了!”

福马笑了一下,他当然知道萨奇亚想拍些什么,所以他一个细节都没有放过,就连花瓣上的纹路都一清二楚的拍摄了下来。

“好厉害啊!”福马看着为了抵抗极端气候而进化出的叶片。

“太有趣了!”萨奇亚明显认出了某种植物花朵上的图案是在模仿某些动物的特征。

“好厉害啊!”/“太有趣了!”

阿比斯忍不住说:“虽然平时会偶尔听到他们说这些话。但是这种台词连发就觉得……这两个是不是超脱出他们的人设了?”

等到下一组“好厉害啊!”“太有趣了!”出现的时候,阿比斯终于忍不住接了一句,对着雷伊斯和赫拉克勒斯说着:“你们也是热爱毒药的Friends吗?”

雷伊斯愣了一下,立刻接了下去:“我是会拉小提琴的Friends!”

赫拉克勒斯也喜笑颜开:“我是饭量很大的Friends!”

阿比斯收敛起笑容:“我知道了,只有我们三个是热爱毒药的Friends。”说完就转过身。

“喂,喂,阿比斯!”雷伊斯赶紧追上去。“不要擅自开除我的毒药籍啊!喂,阿比斯!”

 

间隙的时候萨奇亚依旧兴致冲冲的翻看着拍好的照片,雷伊斯坐过去跟他一起看。

福马终于腾出身来休息了一会,就过来陪着阿比斯跟赫拉克勒斯聊天:“挺闹腾的吧?不过平时也是这个气氛啊,真是不好意思。”

“没有的事情。”赫拉克勒斯笑着摆摆手。“看着你们这样其实挺开心的。”

“对了,还没有正式欢迎过你加入今天的出游吧。”阿比斯说。

“哦,可能有些注意事项还是有必要告知一下的。”福马若有所思。

“比如?”赫拉克勒斯问。

“比如这个家伙。”福马指了指阿比斯。“千万不要碰他,不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注意事项是这个?”阿比斯回头看福马。“还有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又是怎么回事啊?”

“是啊这条确实很重要啊。”福马不甘示弱说。“因为你很麻烦啊。”

“你!”阿比斯简直要掉转头过来集火福马了,只听到赫拉克勒斯突然说。“你不能被别人碰,这是真的吗?”

阿比斯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赫拉克勒斯想了想:“那你会抚摸小动物吗?”

阿比斯歪了歪头:“这个,不知道……”

赫拉克勒斯噢了一下,然后伸手把尼梅雅从自己的头上拿下来:“你试着摸摸它?”

“诶?”阿比斯没有意料到是这个展开,他匆忙伸手,也仅仅只是接住了尼梅雅。

尼梅雅眨了眨它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ᴗ◕。”

阿比斯:“—~—”怎么回事,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很明显的跳了一下。

尼梅雅:“ヾ(๑゚▽゚)ノ✿”

阿比斯:“……☀☀☀!!!”

赫拉克勒斯有点不安:“还好吧?”

福马看了阿比斯一眼:“他高兴的很呢,周围都开始冒小花了。”

阿比斯还没做出反应,就听到那边雷伊斯开始狂笑。“哈哈哈,啊哈哈哈哈阿比斯的这个表情太好笑了。”

“噢,是看到了那张拿着发尖挠痒痒的照片。”福马明白了过来。

“留下羞耻照片了啊。”阿比斯掩面扶额。

“你打算怎么办?”福马问。

“以牙还牙。”阿比斯咬牙切齿了一会,问赫拉克勒斯。“话说你力气很大的话,大概能扛起多重的东西呢?”

“嗯,没有特别具体的数字啊。”赫拉克勒斯想了想。“不过比较一下的话还是可以的。”

阿比斯露出微笑:“那,以雷伊斯来做参照怎么样?”

 

“照片还行吧?”福马走过去问萨奇亚。

“嗯,都非常好。”萨奇亚顺手就把相机还给了福马。

赫拉克勒斯走过去戳了戳雷伊斯:“你不是很好奇我能扛起多重的东西么?”

雷伊斯点点头:“是哦,你现在有确切答案了吗?”

“嗯,跟你比较一下还是可以的。”赫拉克勒斯说。“雷伊斯你能扛起多重的东西呢?”

“就算你这么说,现在也没有合适的条件啊。”雷伊斯打量了一下四周。“有了。”

他拍了一下那边仰头看着高大树木的萨奇亚,他回头:“怎么了?”

然后毫无预兆的,雷伊斯就直接把萨奇亚打横抱起。

萨奇亚一脸迷茫:“???”

雷伊斯还转过头对赫拉克勒斯说:“一个萨奇亚应该是没问题的。”

赫拉克勒斯点头:“这样啊,那么我能扛起的重量是……”

然后他也仿佛理所当然一样,弯下腰来打横抱起雷伊斯。

“我能扛起你自身加上你扛着的所有东西。”

场面一度陷入失控。雷伊斯瞪大了眼睛看着赫拉克勒斯没说出一句话。

反应过来了的萨奇亚:“……什么情况???”

“这……这就是传说中的连环公主抱吗?”福马一脸震惊的表情。

“还管这么许多干嘛快拍啊!”阿比斯喊道。

——咔擦!

 

事后,阿比斯捂着眼睛说:“……我没想到拿雷伊斯来做参照的意思是直接用雷伊斯来做单位,而不是作为个体的承重量……啊不是,作为个体的承重量也确实比较了,只是没想到这种情况下……”

躺着也中枪的萨奇亚:“……简直是的此生从未有过的体验……”

被放下来之后的雷伊斯:“……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居然会被这样对待……”

福马沉默的看着相机的预览框:“……确实是前所未有的羞耻照片……”

阿比斯回过神:“波及无辜了喂,都是雷伊斯的错吧为什么要对萨奇亚下手啊。”

雷伊斯耸耸肩:“所以你想怎么样?”

赫拉克勒斯的声音在福马和阿比斯的背后响起来:“那就只好补偿一下咯。”

萨奇亚和赫拉克勒斯交换了一个眼神,伸手从福马手里拿走了相机。

等这两个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赫拉克勒斯已经一边一手一个直接抱起。

太无情了居然是单手抱!阿比斯想。

这可是两个成年男性啊!福马想。

闪光灯亮起的时候他们才想起,因为双脚悬空的一瞬间失去重心,于是顺手扶住了赫拉克勒斯的肩,那个姿势一定……非常少女……

挣扎也没用了,挡脸吧!

然后闪光灯又咔擦响起。

……

实在是太混乱了,现在只有赫拉克勒斯一个人是神清气爽的。

雷伊斯假装自己在沉思,很严肃的看着相机,然后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噗……”

阿比斯暴怒而起:“雷伊斯!”

雷伊斯抱着相机就跑,一边跑还一边说:“别想删照片这张我要定了!我现在就把它打印出来哈哈哈哈!”

赫拉克勒斯远望雷伊斯:“现在就能打印出来?”

福马看了看:“雷伊斯跑走的方向上有个便利店。”

阿比斯:“你不早说!”说着就追雷伊斯去了。

福马回头对着萨奇亚和赫拉克勒斯:“我过去看看。”然后也飞奔而去。

“雷伊斯记得给我带一张!”萨奇亚突然喊道。

“我也要!两边都给我留个备份啊!”赫拉克勒斯双手作扩音器状。

 

“这就是你说的纪念照片?”阿比斯看着那三个人连环公主抱的照片。

“啊,偶尔也会玩脱嘛。”福马面无表情。

“我有个疑问。”雷伊斯盯着照片里左拥右抱的赫拉克勒斯。“万一你抱不起来两个成年人怎么办?”

赫拉克勒斯看着手里的两张照片:“我也不是对重量一点概念都没有啦,平时和孩子们在一起,四五个能一口气扛起来,所以两个成年男性应该没问题。”

“原来是这么估计的。”萨奇亚若有所思。“那么问你一个问题,前后两张照片哪个更重一点呢?”

赫拉克勒斯陷入了沉思。

雷伊斯戳了戳萨奇亚:“你知道答案吗?”

萨奇亚摇了摇头,阿比斯说:“那如果答错了我们要怎么判断?”

福马:“别急啊,我们几个的体重分别是……”

赫拉克勒斯那边说:“阿比斯和福马加起来比较重。”

这边报出数字后萨奇亚用几秒钟算了一下:“他答对了。”

雷伊斯问赫拉克勒斯:“哇好厉害凭估计就能答对,可是重量差的不大啊,你真的是掂量出来的吗?”

“不是啊。”赫拉克勒斯解释说。“体型都差不多的话,身高和体重是可以成比例的。阿比斯和福马差不多高,雷伊斯要再高一点,萨奇亚要矮很多,所以总和自然是这边比较高了。”

萨奇亚:“……我果然是最小砝码……”

阿比斯瞪雷伊斯,雷伊斯赶紧跟萨奇亚道歉:“不好意思啊一开始就不应该擅自把你……”

萨奇亚盯着照片:“嗯?后面是,紫阳花?”

雷伊斯惊叹这思维的跳跃。

福马看向他们拍照的地方:“哎真的,我们居然已经不知不觉逛到紫阳花区了。”

“现在是三月底吧,还不会开花呢。”阿比斯说。“不过长势确实很好的样子。”

“不急不急,我们有的是时间。”雷伊斯伸了个懒腰。“夏天再来看就行了。”

 

赫拉克勒斯看看了太阳:“啊到中午了,肚子有点饿了呢。”

雷伊斯:“对哦,要照顾好这位的饭量。”

“既然如此。”福马的眼神异常闪亮。“我有个好地方可以介绍给你们。”

阿比斯:“啊,不用问了,肯定是面包店。”

“可以哦。”赫拉克勒斯高兴的说。“能填饱肚子的都是好东西。”

福马难得兴冲冲的在前面带路,萨奇亚看了一会说:“他确实非常高兴,要知道我们都没有像他那么面包狂热,通常都是一个人独自享用,能抓到人来陪他吃面包简直千载难逢。”

“当当当,当——”福马熟门熟路的找到一家店,郑重其事的邀请大家进来。其他人这才发现这家店确实装修精致品味考究,而且面包店名副其实真的只卖面包,就算如此,陈列出来的方面包也多达十几种。

“等一下,这是我理解的那个面包吗?”赫拉克勒斯有点迟疑。

阿比斯拍了拍他的背:“你准备好被福马打开面包世界的新大门吧。”

“您好几位客人,想要点什么吗?”柜台后不是通常店面的收银小姐,而是烘培师傅本人,胡须花白的老爷爷笑眯眯的望着他们,暖黄色的灯光给面包涂上明亮的色泽,似乎保持着刚出炉的诱人香气一般。


—TBC—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