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花语接力】愿君永恒(2018.03.21)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花语接力企划,每个人代表色的玫瑰花语,互动对象是下一个生日的人,剧情连续全四期

-绿玫瑰花语:纯真质朴,青春永驻(我发誓,我真的就在超市里见过鲜切花的绿玫瑰,虽然是淡绿色……)

- 本次是雷伊斯和萨奇亚的《愿君永恒》,来源于Je m'en vais,mais l'état demeurera toujours. (Hetalia)

 

从草原、再到树林,植被逐渐浓密了起来,逐渐变得遮天蔽日。

雷伊斯背着琴箱,夹层里塞着的是笔记本和圆珠笔,伤口的血迹干涸得无影无踪了,却残存着还疼痛的感觉。

他的左手紧紧地攥着罗盘,握住的是关于那个人唯一的纪念品。如果让自己继续走下去是那个人的心愿的话,雷伊斯绝对会义无反顾地完成的。

只是作为钥匙的玫瑰只剩下了一截花茎,他要怎么去完成……

这样想着的时候,雷伊斯到达了一处建筑物前,入口是敞开的,畅通无阻。

雷伊斯拜访了这座建筑物,细细地打量着内部。规整的混凝土方块说明是现代文明的产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有着荒废已久的迹象。

在往深处去,便多了一些破败的机器。直到来到一处门前,雷伊斯试着转了转门把手,门被推开了。

里面有人生活的痕迹重了许多,但是看上去也像是出远门之前的打理,东西都整齐地摆放着,却布满了灰尘。

雷伊斯被房间正中央的长方体铁箱吸引了注意,好像是可以上锁的置物柜,但是这体积也太大了一点,在加上形状,一个人都可以笔直地躺进去,感觉有点像……

雷伊斯摇了摇头,打算把这个念头甩出脑海。他试着推盖子看看能不能打开,然后看到了旁边类似锁眼的孔。

看着这个锁眼的形状,雷伊斯推断出钥匙大约是一个细长的圆柱体,上面排布着一些锥形体来代替常规钥匙的齿状结构……等一下,钥匙?

而且这个钥匙的结构……雷伊斯拿起了玫瑰的花茎,心想不是吧,还真的是“钥匙”啊。

雷伊斯比划了一下,觉得能够试一试。他慢慢地把玫瑰花茎塞进锁眼里,可以听见尖刺与锁内的槽口完全匹配的咔哒声。等到完全捅到底的时候,锁眼发出一阵轻微的响动。雷伊斯再次试着推了推盖子,发现依旧打不开。

他想了想,抽出了玫瑰花茎,就在此时盖子往一边自动划开,里面奔涌出的白雾慢慢沉降到地面,雷伊斯等到雾气消散,走上前一看,里面果然躺着一个人。

还没等雷伊斯感慨原来真的是这样啊,里面的人慢慢睁开了眼睛,坐起了身子。这时候雷伊斯才发现,这个人有着一头紫发,暗红色的眼睛看着自己似乎正在回想什么,然后终于开口:

“RaithT. 我终于等到你了。”那个人的语气十分欣喜。“我是Sakia M.”

雷伊斯显得有些震惊,他停顿了一下回复道:“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因为写在这儿呢。”萨奇亚说着拿出了一直抱在怀里的小提琴,琴身上烫金的铭文印着他的名字。

“这是,我的?”雷伊斯有些迟疑地接过小提琴。“你是从哪里拿到的……”

那个人说自己不应该是小提琴,空琴箱证明了他应该有一把小提琴才对,现在他就拿到了。

雷伊斯这才想起来,玫瑰的刺不是原来那个人收到时候的样子。作为试图生长花瓣的替代,花茎上长出了更多的刺,但是没有那些刺他也许就打不开这把锁。

再加上面前的这个人,雷伊斯非常清楚地记得,他与梦中的形象一模一样。

但是比起相信这是冥冥中注定,这更像是拙劣的虚构世界里单薄的逻辑线,跟着唯一的选项推进剧情。

“这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找到的关联。”萨奇亚说。“我找到它用了一百年,找你又找了一百年,到某天彻底失去希望的时候我就让自己开始沉睡,直到有人唤醒我为止。同时我也知道这件东西是从你那里拿走的,既然我找不到你,我就等你来找我,付出多少时间都无所谓,因为反正……我的时间是无限的。”

 

雷伊斯惊讶:“你竟然已经,醒了那么长时间了吗……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不一样的?”

萨奇亚苦笑着:“其实很明显吧,发现对自己来说进食和睡眠并不是生存所必要的,也许会体验一下受伤和生病但是永远不致命。一开始我还小心翼翼地活在人间,直到朋友们开始成长和衰老,发现自己依旧青春永驻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并不属于他们了吧。”

“所以,既然我不属于这里,那么一定有属于我的地方,我要到那里去。”萨奇亚这么说着。

“之后呢,你又是从哪里找到的小提琴?”雷伊斯接着问。

“其实就在这里。”萨奇亚指了指这栋建筑。“这里以前是个研究人类长寿的实验室,曾经能够培育出人造人,不过现在已经荒废了。我阅读过他们留下来的资料,其中也包括均等延长各阶段人类寿命时缩短童年期和老年期,但是这样一来年龄标尺就不准了。我成功启动了他们的年龄代换检测仪,使用的时候我发现我竟然只相当于人类的十岁,而那个时候我已经活了一百年了。”

“你竟然拥有十倍的寿命吗?”雷伊斯想了想。“所以其实你最多可以有将近一千年的时间?”

“我觉得也是差不多十倍,因为两百年的时候这里确实显示的是二十岁。”萨奇亚叹了一口气。“可是时间再多有什么用呢,什么线索都没有,年龄虽然增长缓慢,可是时间却是实打实的……”

萨奇亚说着就去机器那里检测了一下,显示的还是二十岁,他叹息着:“原来睡眠的时间是不算的吗……这下难糊弄了……”

他竟然已经如此绝望了吗,雷伊斯想。

虽然自己没有活过两百年,但是想象一下似乎觉得这确实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尤其是专注于一件事情却一无所成的时候。

“你寻找到的唯一关系是与我之间的联系……”雷伊斯思考着。“那么是不是可以说明,我是你的同伴呢?”

萨奇亚的眼神突然发亮了起来:“你也在寻找回去的方法吗?”

“其实倒不如说,我刚刚从异时空过来。”雷伊斯放下背在肩上的琴箱,从夹层里掏出了笔记本。“有一些关于我们其他同伴的情报,你要听一下吗?”

……

“哎,也就是说我们的其他同伴在异时空咯?”萨奇亚听完了大致情况后问。

“嗯,所以我觉得,你要寻找的回去的方法应该和跨越次元有关系,从这方面开始找找吧。”雷伊斯这么说。

“话说我很好奇,你应该跟我是同类人吧。”萨奇亚说。“虽然你醒的时间没有我那么久,你要不要在检测仪上看看你的时间标尺?”

雷伊斯去测了一下,然后说:“我也是二十岁。”

萨奇亚显得很高兴:“那么太好了,这样就应该不会有时间标尺不匹配的问题了。”然后小声地说。“过去两百年里,我曾经想过哪怕遇到一个跟我相似的人也好,至少我也不会那么……”

他应该是孤独了,毕竟十倍的寿命里,谁都无法一直陪着他,他无法找到任何一个人来分享过去和相约未来。

雷伊斯抬头摸了摸萨奇亚的头发,柔声说:“从今以后我陪着你,我陪着你……”

——直到我们回去,亦或是生命的终点。

 

萨奇亚似乎恢复了神采,开始絮絮叨叨这两百年里他的经历。雷伊斯耐心地听着,心里却时不时地忧心玫瑰的事情——他还没有跟萨奇亚说过关于玫瑰钥匙的事情,因为现在的玫瑰只是一截花茎,想着一定要想方法让它恢复原状,也许它就是一条很关键的线索。

雷伊斯唯一知道的事情是,玫瑰是深海里的F在手背上生长开花的,沙漠里的A用相同的方法却长出了尖刺,自己用右手手心伤口的代价是短暂地伸长让他逃离,实验一直都没有成功过。

手伤口早就不流血了,可是却一直没有好起来,仿佛伤及了经脉一样,张开合拢的时候能感觉到隐隐的疼痛,仿佛用身体铭刻那仅有一次的触碰,那个「友達以上」的他,不知道此生是否还能再见到……

雷伊斯试了试演奏那把有铭文的小提琴,自己似乎是会演奏的,左手揉弦没有问题,右手运弓的时候节奏一旦快起来伤口就会疼到再也演奏不下去。雷伊斯试着演奏《野蜂飞舞》,毫无疑问地失败了。

明明自己脑海里每一处演奏细节都存在着,果然是受了伤的原因吗,雷伊斯想。

然后他又想起来,当时自己本来是要用左手来握紧满是尖刺的花茎的,那个人转而把花茎放进了自己的右手,然后在自己的左手里塞上了一个罗盘……

原来那个人已经预料到了吗?雷伊斯长叹一声,确实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左手上,他可能连一个音都拉不了。

就如梦中所见,那个人果然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他,但是现在已经无从知晓了。

雷伊斯继续思考着,其实玫瑰钥匙不仅和环境有关系,其实和提供钥匙的人也有关系。蓝色的玫瑰是从F那里生长出来的,黄色的玫瑰是在A那里变化的,所以这次的绿玫瑰,大约也需要他做一点什么事情吧。

想到这里雷伊斯叹了一口气,演奏完毕之后他把小提琴从左肩拿了下来,翻看上面的铭文,试着找出一些额外的线索……忽然他得到了灵感,与他相关的事情只需要与他的特色相关,对于他来说毫无疑问是小提琴。

所以玫瑰无法长出花瓣的原因,也许只是某些关键点搞错了,比如说,位置……

前面两位的关键位置和原因已经不可考了,既然自己这里不是手心的话,那对于小提琴来说就应该是左肩了。

雷伊斯觉得值得一试,毕竟也没有了别的办法,于是有一次夜深人静的时候跑到了野外萨奇亚看不到的地方,把那一截玫瑰花茎弯曲过来圈在左手的手臂上,咬住其中的一端,另一端右手拉紧,直到尖刺深嵌进去。

鲜血滴了下来,意识好像有些模糊,不过没关系,雷伊斯这么想,反正他们是死不了的。

第二天早上雷伊斯醒的时候,发现玫瑰真的在他左手的肩膀下方安家落户了,只露出了光秃秃的花托。雷伊斯试着掩盖了一下,他暂时不想让萨奇亚知道这件事,但是等到他松开手的时候,玫瑰不见了。

雷伊斯再次用手心盖住,移开的时候玫瑰又回来了。他终于明白那个时候为什么F能够瞒住了。

等到他回去的时候,发现萨奇亚收拾了一下东西,说:“雷伊斯,我们去旅行吧。”

 

所以他们又踏上了路程,这次雷伊斯的琴箱里放上了小提琴,还有笔记本圆珠笔和罗盘,肩上还有玫瑰。

他们都与世隔绝了太久,萨奇亚甚至还能说去上次他来时这里是什么样的景象。也许线索还没有到它应该出现的时间,还不应该放弃,萨奇亚这么说着。

看到重新燃起希望的萨奇亚,雷伊斯感觉很高兴。

唯一忧心的事情是,玫瑰虽然接受了它的生长环境,但是它依旧没有长出一片花瓣。

每次陷入忧愁的时候,雷伊斯都会拉小提琴来排遣这种心情,太过于下意识的反应,仿佛印记深刻的习惯。

“我喜欢听你拉小提琴。”萨奇亚这么说着,脸上带着微笑。“虽然想不起来什么东西,但是每次听你拉小提琴的时候,总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仿佛要唤起一些灵魂深处的记忆一样。”

雷伊斯说:“好啊,你想听什么我都会演奏给你。”

他没有说他其实再怎么练习也没有进步,可能是因为右手的伤一直好不了,有些曲子永远也演奏不出。

直到两年半过后,雷伊斯发现玫瑰终于长出了一片花瓣,他送了一口气,虽然缓慢,但是按照这个进度下去,玫瑰总有一天会恢复原状的……毕竟他们的时间是无穷无尽的。

不过两年半这个周期是什么意思呢?雷伊斯百思不得其解,转换成月份就是三十个月,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他们在外面旅行了三年才开始计划归程,萨奇亚回去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测一下自己的时间标尺,结果一看还是二十岁,他嘟囔着:“睡眠时间果然没有算吗……”

原来他还想着自己睡了多久啊,雷伊斯想,然后顺便检测了一下自己……

萨奇亚听到那边突然没有了声音,问了一句:“雷伊斯,你怎么了?”

雷伊斯笑着摇了摇头:“没什么。”

机器的屏幕上红色的数字显示着结果,二十三岁。

 

雷伊斯是非常想要瞒住萨奇亚的,直到再也瞒不住的那天为止,但是当他发现自己的容貌没有变化之后,突然就松了一口气——看来自己能一直保守这个秘密到最后了。

并不是存心想要欺骗,只是说出真相之后又能有怎样,把他好不容易重新燃起的希望再次掐灭,而且之后大家依旧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过。

不如让他希望得再久一点,雷伊斯下定了决心。长痛不如短痛,反正人类世界里死亡和告别都是突如其来的,就算如此也只是人之常情。

更何况,雷伊斯还有东西没有给他,他要等到玫瑰长全花瓣才能给他,作为解开一切的钥匙。

雷伊斯算了算,他可能真的要用一辈子的时间等这一朵玫瑰。他让偷偷地玫瑰显现出来,轻轻地摸了摸孤零零的花瓣,柔软且鲜活,应该不至于像在沙漠里一样一碰就掉。

玫瑰的花瓣代表了与别人相处的记忆,现在告诉萨奇亚真相,花瓣大概就永远也长不出来了,雷伊斯想。

萨奇亚自己倒是学新的东西特别快,或者说他本来就是适合学习的类型,而且拥有着永无止尽的好奇心。

雷伊斯闲来无事的时候就教萨奇亚乐理,还跟他讲音乐史和艺术史,向他介绍各种各样的绘画和雕刻的技法。

萨奇亚很快就能叮叮咚咚在键盘上弹一些简单的曲子了,物体的形状颜色还有阴暗的处理居然也是有模有样,而且意外的手工也不错。

但是雷伊斯本来觉得能够学会欣赏艺术作品就可以了,萨奇亚学得也太快了一点,他有些哭笑不得。

于是他们外出的时候,遇到音乐会和画展,也能够进去观摩一下了。

“雷伊斯,你知道吗?”萨奇亚看着画展突然开口说着。“之前我也读历史,不过我一直读社会历史,但是后来我发现,历史上的很多事件都是翻来覆去地重复出现,套着不同的外表却拥有着相同的实质,从古至今纵观世界,战争、瘟疫、饥荒、变革,甚至有的时候莫名觉得,在这样的大环境面前,人的努力根本就是微乎其微的吧。”

“虽然看着科技发展史能够缓解不少这样的感觉,但是副作用总是如影随形,以及背后风起云涌的金融浪潮,太熟悉一些规律之后反而变得漠然了,可是我本来不想这样的,我不想只是冷眼旁观着这个世界。”

“但是现在回头看看音乐和艺术,任何年代任何环境下人们都在表达都在记录,那种仿佛超脱了身体的,真正来源于灵魂的东西。流派会更迭,但是作品会跨越时间,在现在的这个瞬间全部叠加起来,这个时候才让人觉得,活得久真的是一件好事情……”

“我终于,能跟和我一样,上百年的灵魂进行对话了……”萨奇亚这样说着,声音颤抖。

雷伊斯看着萨奇亚,良久之后把转头,说:“我不知道阅历这样的东西能不能轻易跨越,但是毕竟我还没有活过上百年。”他停顿了一下。“但是,能听到你这样说,我挺高兴的。”

然后忽然雷伊斯又说:“我也想被人记住啊,哪怕一件作品也好……”

“是吗?”萨奇亚说。“我倒是曾经想过有发明创造能让别人记住我呢……”

当乐曲声响起的时候,作曲者的心情会再一次穿越漫长的时间传达给听众,同样的,这份心情也会被铭记。

萨奇亚被街上的演奏吸引,驻足欣赏了一会,弹着吉他的姑娘唱的是自己的原创,或许编曲一般演奏也一般……

“但是这份心情,我记住了哦。”萨奇亚说。

或许人与人之间的际遇本来就是如此短暂,擦肩而过之后便是余生不见,生离和死别哪个不是永远的呢。

雷伊斯不止一次地想着,等到他走了之后,留下的会是什么样的记忆?

 

当然,他们没有忘了关于异世界的事情。

“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吧,我们的身体不需要进食和睡眠,更不需要新陈代谢,虽然可以品尝食物和休息片刻。”萨奇亚说。“我猜想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其实我们的真身是在别处,留在这里的仅仅只是个投影而已。”

“然而我们可以体验任何感觉,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消除我们的存在,除非消耗完了固定的时间才会迎来死亡。”雷伊斯接过话题。“说吧,这里来自M理论还是缸中大脑啊。”

萨奇亚笑着:“两者都有吧。不过这种完全精神式的体验,还不错呢。”

“所以关于F和A……”雷伊斯说。“他们的困境只是在于被投影到了范围狭小的地方了吧。”

“嗯,就像二维图案想要离开自己的平面去往另一个平面上,我们进入异世界也是同等的难度。”萨奇亚说。

雷伊斯:“但是,只要找到我们本体所在的地方就好了吧。”

萨奇亚:“不如说,我们就是要一起回到本体所在的地方。”

只不过,真希望能在时间结束之前回去啊,雷伊斯这么想。

肩头的花瓣逐渐繁盛了起来,从那之后过了多久呢?其实雷伊斯觉得自己还挺幸福的,能够一直以青年的面貌过完整个人生,而且没有身体方面的病痛,除了那时被尖刺扎伤的右手。

有时候他们也会读一读通俗小说,比如关于吸血鬼的设定的时候,雷伊斯真的有种错觉自己二十岁那年被眼前的这个两百多岁的老吸血鬼给初拥了,直到现在容貌不老。但是不对啊,不是说好初拥能够治愈病痛的吗?

人生只有一次,雷伊斯曾经想过如果一开始就知道他们寿命的长度如此悬殊,恐怕他也会做出相同的选择吧。

——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找到回去的方法,亦或是生命的终点。

那个时候就已经约定好了的,只是萨奇亚恐怕没想到,先来的大概是生命的终点,至少是其中一人的。

 

“萨奇亚。”雷伊斯有一天突然说。“我们一起旅行了很长时间了吧。”

“啊,是的呢。”萨奇亚想了想。“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好像一起旅行了七十年了。”

“嗯。”雷伊斯笑着说。“所以这一次,我想一个人出去走走。”

“可以啊。”萨奇亚爽快地答应了。“你要去多长时间呢?”

“这个有点不好说啊。”雷伊斯挠了挠头,从身后抽出一支花来。“大概等到这朵花凋谢了,我就会回来了吧。”

“这是,绿玫瑰?”萨奇亚接过花仔细端详着。“真罕见啊。”

“就是因为很罕见所以拿来给你看看。”雷伊斯这么说。“我出门了啊,你自己要保重。”

“走好。”萨奇亚挥了挥手。

一天,两天,雷伊斯没有回来;一周,两周,绿玫瑰丝毫没有凋谢的迹象。

萨奇亚有些疑惑,把玫瑰从花瓶里拿出来,心想雷伊斯给他的该不会是永生花吧。

一个月,两个月,萨奇亚开始有些焦躁不安了,他记得雷伊斯出门前只是背着他的小提琴走的。

他试图寻找雷伊斯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于是在雷伊斯经常坐着的位置旁边,发现了一本《百年孤独》。

下面压着是雷伊斯的笔记本,里面详细记录了他从A那里听来的关于F的故事,他与A在沙漠中发生的事情,玫瑰钥匙的细节,还有这七十年里,他们之间相处的点点滴滴。但是对他的去向,却只字不提。

萨奇亚有些不敢相信,根据他的记录,玫瑰钥匙是一般要在临走前才给的吧,所以他去了哪里,异世界?

一年,两年,即使是永生花也要枯萎了,但是直到第五年萨奇亚才相信,雷伊斯是真的不回来了。

他终于发现了检测仪里被篡改的数据,雷伊斯在程序里改了一些东西,让关于他的数据显示的时候,一直是跟萨奇亚是一样的,但是查看后台的时候,他的真实数据一览无余。

这七十年里,萨奇亚从两百岁变成了两百七十岁,也就是从二十岁变成了二十七岁,但是雷伊斯,则是从二十岁变成了九十岁。

他真的用了自己的一生,去陪伴了一个有着他十倍寿命的人。

“——我会陪你,直到生命的终点。”

萨奇亚这样默念着,终于落下了眼泪。

“为什么,不告诉我啊……我明明,不喜欢突然的告别……”

萨奇亚终于发现,他活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真真正正遇到过一次切身体会的生离死别,他总是在那样的事情来临之前就逃掉了。

“我有的时候还是觉得寿命不要那么长比较好。”雷伊斯曾经说过。

“咦,为什么?”萨奇亚记得自己曾经这样问过。

“因为,寿命太长的话,感情会不可避免地被稀释掉吧,不会那么浓烈了。”雷伊斯这么说。“不管是幸福也好还是痛苦也罢,热烈一点才会留下记忆吧,那也是人生体验中,值得经历的一环啊。”

我现在,也确实体验到了,萨奇亚这么想。

自己一直都没有机会说,其实雷伊斯的陪伴真的带给了他很大的勇气,在两百年之后的自暴自弃中重拾希望。

“要继续走下去啊,直到你找到回去的方法为止。”雷伊斯在最后这么写道。

仅仅只是陪伴,他也已经有了死的觉悟。

我不会放弃的,绝对要找到回去的方法,萨奇亚擦了把眼泪。

之后的七百年,哪怕是更长的时间,自己一个人也是能够做到的。

五年之后,绿玫瑰的花瓣依旧温润柔软,没有人知道青春永驻到底是一种祝福还是诅咒……

 

——

雷伊斯在月光下拔出在他肩膀上生长了七十年的玫瑰的时候,其实没有觉得有多疼。

他只是很满意地看着那朵生机蓬勃的玫瑰,心想着他终于能够递交出玫瑰钥匙了。

雷伊斯走的时候除了小提琴,还带走了当初A留给他的罗盘。

他们的根据地在树林深处,要是走迷路了最后被萨奇亚找回来那就大事不好了,雷伊斯想。

他去了城市,融入在茫茫人海里,心想着他现在已经是九十岁的高龄了,没准死亡那一天就来了。

关于死亡的觉悟,他其实觉得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当时F是有了深陷绝望的准备才递出的玫瑰,A也是做好了一无所有的打算将他送出的沙漠。自己可不能在这点上输了,雷伊斯想。

身为在这个世界的投影,雷伊斯觉得自己会像一团光芒一样消散吧。

但是在这里,他第一次感受到了饥饿和睡意,他不得不开始谋生之路。

右手的疼痛过了七十年还是没有好,雷伊斯觉得有些受不了了。他去了药店,药店的姑娘看了看伤说,没事这伤口已经不流血了,给你上点药包扎一下就好。这伤口挺新的吧,姑娘最后这么问。

雷伊斯愣住了,只好含糊其辞,药店的姑娘也没有在意。

过了几天之后,伤口竟然就这么好了,右手也完全不疼了。

雷伊斯非常惊讶,他试着演奏了一下《野蜂飞舞》,居然能够流畅完成了。

不死心的雷伊斯干脆找来了几首新曲子开始练习,他自己都感受到了明显的进步。

雷伊斯怎样都想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铺天盖地的头条新闻:

『天才药剂师 萨奇亚·摩尔芬 英年早逝的二十七岁』

『二十七岁的天才诅咒 悼念青年药剂师萨奇亚·摩尔芬』

等一下,他离开的时候,萨奇亚是两百七十岁,也就是二十七岁是不是?雷伊斯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

所以难道,这并不是我的大限,而是他的大限?雷伊斯觉得自己脑子里一团乱麻。

他想起来萨奇亚曾经说过,关于时间的流逝,其实只是个人体验而已。

而且,可从来没有说过异世界不会骗人这种说法,之前的两位可都一直提防着自己被塞进虚假的记忆。

也许事实是正好颠倒过来呢?雷伊斯以为自己过了七十年,其实只是在十倍缓慢的时间里过了七年而已?

——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生命的终点,直到那一个瞬间,来临之前……

雷伊斯觉得,关于永恒和死亡的关系,他或许理解错了。他穿过茫茫人海,急切的寻找着来时的路。

萨奇亚或许真的有自己能够体验到的永恒的时间,但是这也许只是死亡之前的一个停滞的瞬间而已。

他将在那个瞬间里,寻找着回来的方法,他一刻找不到,便在这永恒上多加一刻,以这种方式无限接近死亡。

雷伊斯迷路了,他终于找不到来时的树林了,这时他终于相信,自己在另一个异世界了。

我能做的都已经做了,别放弃啊,萨奇亚。雷伊斯这样祈祷着。

 

后记:

事先声明一下,天才死于27岁这是个梗,可以搜索一下死于27岁的很多都是乐团主唱啊什么的

其实反正今年没有人是27岁,萨过半个月应该是29岁,雷斯今年是28好像

下章捞福马,就这样(难为他等好久了……)

还有其实停滞的瞬间与死亡无异这个是XXXHolic里面用来形容侑子小姐的

Emmm在加个无奖竞猜吧,萨奇亚到底要怎么用玫瑰钥匙,反正下章全部都会公布答案的

《野蜂飞舞》是因为另外两位都是膜翅目的2333


评论(2)
热度(6)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