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05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05.【雷雨前奏】中



树丛后的福马和萨奇亚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萨奇亚:“不管怎么说,阿比斯成功了。真的好厉害,如果是我们的话做不到这样的吧。”

“嗯,确实,敢跟国王直接叫板的,除了他还真没有人有这个底气。”福马松了一口气。

 阿比斯还伫立着,雷伊斯觉得自己有必要说些什么:“真是抱歉啊阿比斯,还要让你为了我这种事情……”

阿比斯深吸了一口气,非常大声的朝雷伊斯吼:“你给我闭嘴!”

雷伊斯话还没说完就被吓得眼睛眨巴着,被这句话吓得只敢眨巴眼睛,树丛里的两个人也吓了一大跳。

“你以为只要你一个人担起后果,别人就不会被卷进来了?我说你,真的好好反省过了吗?做事情考虑好后果了吗?要是道歉就能解决,还要皇族干什么啊!”阿比斯劈头盖脸开始训雷伊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之中最年长的原因,阿比斯对于说教竟然意外的擅长,树丛里的两个人也默默的听着,阿比斯这毫不重复花样的训诫已经……

福马抬头看表:“已经半个小时了。”

“好厉害啊,阿比斯……”萨奇亚情不自禁的赞叹。“等一下,这句话我是不是已经说了两遍……”

 “……嗯,对不起……不是,我真的有在反省相信我,确实是我太鲁莽没有考虑过后果,以后不会犯相似的错误了……”雷伊斯低下头。

“嗯,确实只有这种程度的训话,对雷伊斯来说才能起到效果。”福马假装面无表情,却又忍不住欣喜。“简直太过瘾了。”

萨奇亚:“咦???”

“我早就想这么说了。”福马非常激动的握紧拳。“但是我既没有找到机会又没有阿比斯那么伶牙俐齿,我每次好不容易打算说几句雷伊斯他就没影了。”

“你也……不容易啊……”萨奇亚发表了这样的感慨。“不过这就是雷伊斯的魅力所在不是吗?”

“大概只有你才会这么想,我可不这么认为。”福马揉眉心。“他这个人啊真是超级麻烦,一定是你跟他不熟的缘故。”

“……”萨奇亚若有所思的陷入沉默。

那边阿比斯还在继续。“你在这边被你父亲惩罚,你觉得在摩尔芬的萨奇亚听到会无动于衷?他肯定超级内疚到恨不得立马冲过来替你受罚啊,你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为什么提到了我?”萨奇亚迟钝又困惑的看着福马。

两个人继续听着,萨奇亚惊讶:“而且还讲了十分钟?!”

然后阿比斯又提到了福马。“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清楚,法尔提特国王不喜欢福马和你来往,不过你以为福马真的会就此开始讨厌你?他其实担心的不得了啊,冒着被他父亲知道的风险来帮你劝国王啊,要是我不拦住,第二天他就要在法尔提特被他父亲惩罚了!到时候你还去道歉,是这样吗?”

“没想到你是这么别扭的一个人,福马。”萨奇亚转头看着福马。

“不是,我……”福马慌忙解释。

“你看,嘴上那么嫌弃,其实做出的决策很英勇嘛。”萨奇亚说。

“萨奇亚。”福马说。“虽然我看不到你的表情,但是我觉得你一定在偷笑。”

十分钟后。“我没法见人了。”福马捂住了眼睛。

“你也这么觉得吧。”萨奇亚说。

 

“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雷伊斯真的开始内疚了。

“还有你。”阿比斯似乎终于气消了,语气变得柔和起来。“只要还身在皇宫,就稍微为自己想一想吧,你应该听到了吧,别人是怎么说你的。除了跟阿贝德尔的王子关系好之外便一无是处,最近连法尔提特的王子都开始疏远他,一旦跟其他毒药国家交恶的话就完全没用了,这样的语句。你自己想做什么不想做什么跟我没有关系,但是我没有办法做到每次你有麻烦的时候都能来帮你解围,你听到了没有啊……”

“阿比斯,其实你不用……”雷伊斯忍不住说。

“我这是在担心你,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我可以做得到,你就给我好好收下就可以了。”阿比斯移开视线。“你要是连这片心意都辜负了的话,我可是真的要彻底生气了。”

“别别别,我已经见识到了你生气起来有多可怕了。”雷伊斯笑着摆摆手。“那不说对不起了,谢谢你阿比斯,谢谢你来替我解围,谢谢你一直在大雨里陪我。”

阿比斯也笑了起来。“这还差不多。”

十分钟后,那边的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直到彻底安静下来。

雨没有变小的意思,阿比斯吼了整整一小时,终于觉得自己站累了,蹲下来继续举着伞。他把雷伊斯肩上滑下的外套又重新拉了回去。

“怎么了,我不冷。”雷伊斯说。

“才不是那个意思,累死了让我靠一会。”阿比斯把伞架在肩膀上,把头靠了过去。

“你不在意吗?”雷伊斯说。

“什么?啊隔着衣服所以没关系。”阿比斯闭上眼睛,随便应答了一声。

“不是这个,我指的是,我们彼此的关系都是有目的,这样的。”雷伊斯开口道。

阿比斯睁开眼睛,没有回答他:“话说回来,你二哥的反应好像有点不对。”

“嗯。”雷伊斯说。“他是故意把这个问题抛出来的,真正的目的其实都不是针对你。”

“怪不得。”阿比斯一手撑伞一手抱膝,在雨水润湿的环境里把自己蜷缩起来。“他的表情好像计划落空一样。”

“其实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见过军事卷宗。”雷伊斯顿了一顿。“除了我父亲自己。”

“哦。”阿比斯若有所思。“那么这个卷宗,一定有超出它本身内容之外的意义。”

“没错。”雷伊斯说。“提尔索德历代国王都需要持有这份卷宗来证明身份。”

“我似乎有点明白了,一共五位王子,国王却一直不提供继承人证明,这说明什么?”阿比斯转身看着雷伊斯。“他不想自己选,想让你们互相竞争直到最后一名优胜者?”

“不是这样的。”雷伊斯解释着。“首先提尔索德的继承人竞争需要现任国王退位,一般都成了国王过世之后的事情,然后优胜的继承人才能持有卷宗成为国王。”

“那这么隐藏卷宗是什么打算?”阿比斯思忖着。“觉得还不到时候?”

雷伊斯摇了摇头:“我知道二哥为什么是那种反应,因为其实我们父亲的身体最近都不太好。”

“在等什么呢?”阿比斯此时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可能是在等维诺姆大会吧。”雷伊斯说。“大会之后确定了谁是主权国,他才会进一步考虑继承人。”

阿比斯其实并不是很赞同这个说法,他萌生了一个答案,但是设想太过大胆,他没有说出口。

两个人在雨中背靠背地沉默着,雷伊斯突然开口:“阿比斯,你想要军事卷宗吗?”

阿比斯:“我又不是你们提尔索德的,我要那个干吗?”

“二哥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雷伊斯若有所思。“提尔索德属地能够集中权力到毒药国一分为四,在这之后依然能长期保持主权国的地位,最高机密的答案确实在卷宗中。”

“然后看起来毒药武器阿贝德尔确实有这个需求,你真的不想要这份军事卷宗吗?”雷伊斯歪了歪头。

阿比斯此时有点不想回答他:“我就算想要,又能到哪里去找呢?”

“你可以拜托我。”雷伊斯郑重其事的说。“你如果拜托我的话,我会帮你找到的。”

“那你呢,你就不想要吗?”阿比斯问。“别忘了你还是提尔索德的王子,这份卷宗对你来说更有意义吧。”

“那又如何呢。”雷伊斯顿了一下,接着说:“我只是不想要而已。”

他只是说了不想要,连不想要什么都没有明确指出,但是阿比斯似乎能懂他的意思。

所有人都认为提尔索德的王子都不可能不想要这份代表地位的卷宗,甚至连参与继承人竞争也被视为履行皇室义务,雷伊斯也知道他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但是他依旧没有足够的理由去和兄长们争夺这份卷宗,他知道这种行为会被认定为背叛,不管阿比斯答应与否都不要紧,他只是想骗过自己,用着为了朋友去取得卷宗这种愿望,来投身于这场获胜无望的斗争里。

“啊,那随便你吧。”阿比斯窥探到了那个人的心思,故意用这种满不在乎的语气说着。

雨声越来越大,雷伊斯模模糊糊听到阿比斯低声说了一句:“拜托你了,雷伊斯。”

虽然毫无希望,但是依然祝愿,雷伊斯听懂了。他笑了一下,继续坚守在这大雨下的小小遮蔽里,夜还很长。

“你真打算陪我熬一整晚啊,话说你饭吃了吗?”雷伊斯突然说。

“临走前塞了点东西,不饿吧现在。”阿比斯微微睁开了一点眼睛。“你呢?”

“父亲特意通知我吃完饭去后院跪着,算是大发慈悲了吧。”

 

树丛那边的两位。萨奇亚忍不住打了个哈欠,随即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立刻捂上了嘴。

“你困了吗,萨奇亚。”福马问。

“我……我不困。”萨奇亚强撑着。“熬夜对我来说是小意思,没事的。”

“那你晚饭吃了吗?”福马继续问。

“没有……”萨奇亚小声说。“没关系,偶尔忘了吃饭对我来说也是常有的事情……”

“你这样可不行啊萨奇亚。”福马皱起眉头。“好的生活习惯很有必要啊……阿嚏!”

福马还要记得捂上嘴,免得声音太大被别人发现。

“啊福马,你现在还是短袖啊。”萨奇亚说。

之前都太激动了,冷静下来才发现出门的时候忘记带外套了。

萨奇亚看了看天,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让出了一半。“树荫已经帮我们遮掉很多雨了,我们一把伞也没有问题,福马你也进来吧,免得着凉。”萨奇亚顿了顿。“他们两个要是知道了的话,也会担心的吧。”

“他们两个要是知道你又饿又困等在这里,也会着急的吧。”福马收了伞,萨奇亚把一半的外套盖在福马肩上。

“那请你别告诉他们。”萨奇亚说。“你不说,我能瞒过去的,相信我。”

 

夜入深了,万籁俱寂。几个小时以后。

阿比斯打了个小盹,醒来问雷伊斯:“现在几点了。”

那边的福马和萨奇亚也醒了过来。“对啊现在几点来着。”说着福马抬手正打算看表。

“早上六点。”雷伊斯说。

“你怎么知道的。”阿比斯揉了揉眼睛问。

雷伊斯指了指一楼某处亮起的灯。“皇宫里的执事开始起床工作了嘛。”

“这点你倒是很清楚。”阿比斯站起来活动身体。“啊雨好像不下了,天也亮了起来。”

“父亲让我自己跪到天亮,幸好夏天快到了。”雷伊斯也站了起来。

“结束了?”阿比斯收起伞。“不过幸好夏天快到了是什么意思?”

“天亮的早啊,要是冬天还要多一两个小时。”雷伊斯一脸轻松。“真喜欢夏天啊。”

阿比斯皱眉:“原来因为这个,你倒是更有志气一点啊。”

“雷伊斯,阿比斯……”萨奇亚冲出了树丛。福马跟在后面。

“萨奇亚?”雷伊斯非常惊讶。

“喂,福马你……”阿比斯抬头看福马。

“我确实是拦住了萨奇亚没让他现身。”福马悠悠的说着。“但我可没法阻止他留在这里。”

“所以,你们就在那里躲了整整一夜?”雷伊斯表情严肃了起来。

“雷伊斯对不起这明明是我的错!”萨奇亚说。“连累你受罚我真是……”

“萨奇亚。”雷伊斯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要说有错的话我们各占一半而已,我被父亲责罚也只是我那一部分而已,你就不要内疚了。”

萨奇亚:“可是,我什么都没办法做……”

“没有这回事哦。”雷伊斯笑了起来。“知道你在陪我之后,我真的很高兴,谢谢你。”

“真的吗?”萨奇亚终于展露了笑容。“太好了……”

福马看出了端倪,他悄悄对阿比斯说:“雷伊斯他说谎了,真少见啊。”

 “噢,对哦,你能看到的。” 阿比斯顿了一下。“不过是哪部分?”

“他心情的那部分,他现在其实内疚的不得了,内疚自己还是把萨奇亚卷了进来。”

“比之前还内疚吗?那也是挺好的展开。”阿比斯轻笑一声。“我发了整整一个小时的彪还不如萨奇亚的几句话,我算是知道了。”

福马有点担忧的转头看阿比斯,却没看到有什么特别的心情波动。

阿比斯本来就是这样的说话风格吗。福马想。



----------------------------------------------

雷伊斯和阿比斯线的重要道具“军事卷宗”上线

角色两两之间其实都有持续剧情的,CP线也只不过是其中一条啊

评论
热度(6)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