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与悲伤/不幸与绝望/遗忘与回忆/死亡与重生
North Latitude 49 Degrees

【联邦制毒】触碰不及 04

Attention:【联邦制毒】目录+阅读事项



04.【雷雨前奏】上



本来平静的日子就这样过着,但在这样的生活里出现了插曲。

不,那已经算的上事故了,雷伊斯把提尔索德一种专利的药品样本给了萨奇亚。

本来一份样品出不了什么大事情,可对方是萨奇亚啊,还是竞争对手摩尔芬的王子。

“他们俩怎么会弄出这种事情来!”在阿贝德尔听到消息阿比斯抱怨了一句,立马匆匆拿上外套出门了。

好像是哪次聊天的时候萨奇亚偶尔提到对某种药剂很好奇却一直没有找到样本,雷伊斯听到药剂名字之后居然说那种药剂他见过,答应帮萨奇亚找一份。

原来是提尔索德的专利药剂,怪不得了。虽然难得雷伊斯会对药剂上心……

“但是萨奇亚是怎么回事!他们难道都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吗?”福马在法尔提特听到这个消息也快抓狂了。

虽然王族都有权限进入自己的皇家研究室,但连提尔索德的国王都因为雷伊斯破天荒的造访感到稀奇,还本来以为自己认定的这个没出息的儿子终于对药剂感兴趣了……

“那可是提尔索德的专利药剂啊,你怎么偏偏给了萨奇亚!”国王勃然大怒。“他可是有能力靠样品直接分析出配方的人啊,不然限制供应是为了什么!”

虽然最后样品原封不动的被追回了,但怒气未消的国王依然决定教训一下自己的儿子,罚雷伊斯在皇宫后院跪一晚上。

但是看这天色是要下雨啊。阿比斯抬头凝望了一会儿。

就算这样国王也不肯松口吗。福马拿上伞立刻奔去了提尔索德。

在雨已经开始淅淅沥沥下起来的时候,福马终于到达了,却被一个人拦在了外面。

“你不可以进去,福马。”阿比斯站在他面前。

“我要去劝国王,这样的惩罚实在是太过了。”福马坚定的说。

“可是,你本来也自身难保吧。”阿比斯毫不留情。“今天要是发生了些什么事情一定会传遍四国的,到时候你父亲听到了怎么想,他很不喜欢你和雷伊斯往来的吧。”

啊他知道,原来阿比斯他是知道的,福马想。“可是这种时候,不能放着那家伙不管吧!就算被下了禁令,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而无动于衷啊!”

“所以才说这里要交给我。”阿比斯抬头。“你回去吧,这里由我来解决就可以了。”

“不行。”福马拒绝。“不亲眼看着我不能放心,提尔索德的国王不是那么好解决的。”

怎么一个两个都是麻烦的家伙,阿比斯烦恼的揉着眉心。“那这样,你帮我个忙,守在这里看到萨奇亚的话不管怎样都要截住他。”

“萨奇亚也要来吗?”福马惊讶。

“嗯……”阿比斯叹了口气。“听说雷伊斯要被国王惩罚之后他无论如何都要赶过来,我没劝住只好开了车先他一步。”他表情严肃。“萨奇亚见到国王之后会发生什么你也想得到的吧。”

“确实如此,萨奇亚来的之后国王反而会更生气吧。”福马若有所思。

“所以绝对不能让提尔索德的国王见到萨奇亚。”阿比斯表情凝重。“既然我们都是为了雷伊斯,那就别把你和萨奇亚也一起卷进来比较好。帮帮忙吧,福马。”

“那好吧。”福马松口了。“我会尽量不让萨奇亚露面的。”

 

雨开始渐渐下的大了起来。

阿比斯撑起伞,默默地走到雷伊斯身边,为他遮雨。

“阿比斯,你……”雷伊斯十分惊讶。

“嘘,别说话。”阿比斯示意雷伊斯。“趁你父亲还没发现之前,还能帮你多撑一会伞。”

“对不起啊,阿比斯。”雷伊斯面带歉意。“把你卷进来了。”

“你要是真有这样的自觉就好了。”阿比斯转过头不看他。“被你卷进来的人……”

一个低沉的声音卒不及防的响起。“这不是阿贝德尔的王子吗,有何贵干?”

提尔索德的国王大驾光临了,一起前来的甚至有同为提尔索德王子的几位兄长。紧跟着国王的是大哥,被随从簇拥着的是二哥,亦步亦趋跟着的是三哥。四哥没有跟来,和母后在城堡内透过窗户,远远地看着庭院。

福马撑起伞,等在皇宫后院一处隐蔽的地方,他也不可以被别人看到。和阿比斯分开之后过了一会,果然看到萨奇亚举着雨伞匆匆赶来的身影。国王已经造访了后院,来不及用言语劝住,福马只好决定用武力来拦住萨奇亚。

“你不能过去,萨奇亚。”福马伸手拦下了萨奇亚,手臂顺势圈住了他,用力的压制着。

“福马,你也在这里?”萨奇亚愣了一下,随后挣扎了起来。“福马你放开我,你要跟国王解释清楚……错不在雷伊斯,是我问他要样品的,要惩罚的也应该是我……”

福马也开始叹气了,萨奇亚在人情世故,不,应该是涉及政治权力这方面,看法总是太天真了一点,不过这不是他的错。

“萨奇亚你去了也不能解决问题,国王见到你之后就更加不可能赦免雷伊斯了啊,想想清楚不要冲动啊!”福马几乎用上了全身的力气才能不让萨奇亚挣脱。

“可是,可是我不能什么都不做……”萨奇亚渐渐松了力气。

“你也不愿意离开的话,那就和我一起等在这里默默的陪他吧。”福马轻声说。

“福马你……”萨奇亚抬头。

“嗯,我也被阿比斯劝走了因为不太方面露面,但因为担心雷伊斯而留了下来。”福马眺望着那个方向。

萨奇亚:“你知道阿比斯劝我不要来的事情?所以是阿比斯让你……”

“不是的。”福马非常坚定。“虽然我们都觉得拦下你比较好,但我不会强行让你离开。”

“我也想为雷伊斯做点什么……”萨奇亚低下头。

“那我们就安静的待在这里吧,在不被任何人发现的前提下。”福马悄声说着。

 

他们悄悄的进了后院在一处树丛后躲着,遮蔽效果让远处的人影看着模模糊糊,但是声音还是听得一清二楚。

“阿贝德尔的王子造访我皇宫后院,所为何事?”提尔索德的国王威严的发问。

“来为我的好友遮雨,仅此而已。”阿比斯毫不退缩。

“阿比斯王子,我这是在惩罚自己的儿子。别人的家事,还是不要插手的好。”国王拿出长辈的口气来教训。“你若执意要干涉,如此无礼之事我可是要告诉你母亲了。”

“是这样吗,我母亲可是不太喜欢提尔索德的皇室呢。”阿比斯也故作一副纨绔子弟的样子。“她最宠溺谁国王还不知道么,你觉得她会相信你的话吗?”

听到如此语气的回答,国王被噎得有点说不出话来。

“不过比起我母亲更不怕得罪我本人,我真惊讶啊。”阿比斯步步紧逼。“谁是阿尔德尔的未来掌权者,这事情还有悬念吗?”

国王这才意识到,自己不是在跟一个别国的王子讲话,而是和竞争对手国家一位未来的统治者。地位差的优势瞬间消失,他还有点无所适从。

“阿比斯王子所言极是。”是国王身边的一位衣着华贵的青年人,雷伊斯的二哥,提尔索德的二王子看起来极其自信。“不过阿贝德尔未来的掌权者在提尔索德维护一个犯错受罚继承无望的王子,这身份不会让人联想什么吗?”

阿比斯:“你什么意思?”

二王子:“没什么意思。萨奇亚王子能通过雷伊斯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阿比斯王子你怎么不会?”

阿比斯压抑着情绪:“你说我想从雷伊斯身上得到什么?”

二王子故作轻松:“谁知道呢?毒药武器的阿贝德尔,想要权力的话,恐怕最缺的就是如何规划来使用武器吧?这点提尔索德能够提供呢,比如说……”

“提尔索德的军事卷宗。”

一石激起千层浪,随从中惊呼声一片,二王子就直接把提尔索德的最高机密给搬了出来。

“挑拨离间!”福马愤怒的想要冲出去,他知道对方只是找了个大罪名随便给安上,但是不能容忍他们的关系被质疑。“我们从来,从来都没有想过……”

“不要去。”萨奇亚一扯福马的胳膊。“他们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动摇,要相信他们。”然后他担忧的说着:“比起这个,阿比斯他要怎么……”

阿比斯此刻真的是无法反驳,否认的话徒增嫌疑,承认的话可以顺势嘲讽回来,但是告诉雷伊斯接近他是另有所图,他心里怎么想?

“哈哈哈。”国王大笑三声。“若真如此,也未尝不是小看了提尔索德的镇国之宝了吧。”

他挥了挥手,直接带走了随从:“像他这样的皇室成员是不可能接触到这种核心内容的,阿比斯王子不管是什么目的都请便吧,恕不奉陪。”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

不必因为颜面问题而僵持不下,但是这个台阶是二王子找下的。阿比斯看过去,二王子的脸上并没有居功自傲的表情,反而有些阴沉。

“有点奇怪……”阿比斯喃喃自语着。 


 

--------------------------------------

真·主线开始,主线的判断标志是雷伊斯出现

以及“为什么雷伊斯不在!”也是判断标准XD

评论
热度(5)

© Filbert Hazel | Powered by LOFTER